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运算符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3-08 09:01

打印的时候,3+“2”是32,为啥3+‘2’是53?
前者数字连着字符串是新的字符串,请问后者怎么解释。

Lsucre的主页 Lsucre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7-03-07 21: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2'是字符本质也是数值类型的数据,int精度比char精度大,char类型精度会被提升到int,'2'将会转换成ASCII码对应的是50,所以是53。 

奖励园豆:5
lzyer | 初学一级 |园豆:130 | 2017-03-07 23:38

非常感谢您的解答,查了编码表确实这样,今后我得多思考一下再提问题啦。

Lsucre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3-08 08:51
其他回答(1)
0

第一个结果是string类型,第二个是int

让我发会呆 | 园豆:2636 (老鸟四级) | 2017-03-08 08:49

谢谢您啊。

支持(0) 反对(0) Lsucre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3-08 09: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