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一条ACCESS语句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9-02 16:51

表一:

size SO Qty
4 033682 25
4 033682 38
4 033677 106
3 036266 7
3 036266 1

表二:

size SO QTY
3 1 8
4 2 169

要求由表一得出表二。

表二内容表示:不同尺寸,相同SO汇总后计数,每一条记录QTY求和,第一列和第三列都好得到,问题是第二列,相同SO要先汇总再计数,就不知道怎么做了。

问题补充: 谢谢两位的答案,不过不太明白,内层查询中的“表一”和"tbTest"是用来作什么的。
海风1998的主页 海风1998 | 初学一级 | 园豆:20
提问于:2009-09-01 15: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ode

虽然复杂了点,但可以实现

收获园豆:20
xFight | 初学一级 |园豆:195 | 2009-09-01 17:37
问题解决了,谢谢。
海风1998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09-09-02 16:51
其他回答(1)
0

select t.size,t.SO,t.QTY  from (select size,so,sum(QTY) as QTY from 表一  group by size,SO) t group by t.size
 

这个应该可以吧。哈哈.对的话.快给分吧

邢少 | 园豆:10922 (专家六级) | 2009-09-01 15:50
问题解决了,谢谢。
支持(0) 反对(0) 海风1998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09-09-02 16:51
@海风1998: 我可是第一个答的啊..怎么分数给别人了。。和我的思路一样啊,难道这个执行出错?..也有可能,直接写了,没测试。但也得给个安慰分数 啊。
支持(0) 反对(0) 邢少 | 园豆:10922 (专家六级) | 2009-09-02 17:42
@邢少: 呵呵,真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分数还可以分开给两个人。下次注意。
支持(0) 反对(0) 海风1998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09-09-03 09:04
@邢少:没关系、。-0-
支持(0) 反对(0) 邢少 | 园豆:10922 (专家六级) | 2009-09-03 10: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