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么c#读取xml指定节点?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3-16 16:42
 1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2 <root>
 3   <person name="WangYao">
 4     <age>25</age>
 5   </person>
 6   <person name="Jobs">
 7     <age>56</age>
 8   </person>
 9   <person name="LILY">
10     <age>15</age>
11   </person>
12   <person name="LUCY">
13     <age>35</age>
14   </person>
15 </root>

namespace button2读XML
{
    public partial class Form1 : Form
    {
        XmlDocument doc = new XmlDocument();
        public Form1()
        {
            InitializeComponent();
        }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doc.Load(@"C:\Users\ASUS\Desktop\XMLFile3.xml ");    //加载Xml文件    
            XmlElement rootElem = doc.DocumentElement;   //获取根节点    
            XmlNodeList personNodes = rootElem.GetElementsByTagName("person"); //获取person子节点集合    
            foreach (XmlNode node in personNodes)
            {
                string strName = ((XmlElement)node).GetAttribute("name");   //获取name属性值    
                Console.WriteLine(strName);
                XmlNodeList subAgeNodes = ((XmlElement)node).GetElementsByTagName("age");  //获取age子XmlElement集合  
             //   Console.WriteLine(subAgeNodes);
          

                    if (subAgeNodes.Count == 1)
                    {
                        string strAge = subAgeNodes[0].InnerText;
                        textBox1.Text = strAge;
                    }
                }
            }
        }
    }

 



XML 和代码如上,现在 textBox1.Text只可以显示最后的值,也就是35,但如果我想显示任意一个值,我怎么做呢?

某的主页 | 菜鸟二级 | 园豆:278
提问于:2017-03-14 14: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都取出来,下拉列表对应textBox显示,想要那个点那个

奖励园豆:5
龙__龙 | 菜鸟二级 |园豆:220 | 2017-03-14 16:49
其他回答(1)
0

什么意思??你是想根据person 的name找到对应的age??

~扎克伯格 | 园豆:1799 (小虾三级) | 2017-03-14 14: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