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商品的数据库表设计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24 15:12

想要一份关于商品的数据库和表结构。大概会涉及到商品的基本信息,商品的参数,商品的属性,最好可以将供应商等等信息关联起来,如果是大型电商网站,如京某,某宝的更好了=_=*。如果真的是好东西,必有重谢啊!

Naylor的主页 Naylor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7-03-15 11: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是只是自己做来玩玩,练手可以自己随意创建,只需要保证你自己设想的业务逻辑你用代码实现起来不难就OK,设计出来后发现有问题可以修改,在这个过程中会体会到设计的缺陷,不停的修正。修正的过程积累的经验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

如果是公司产品。应该不是只会做一个商品管理那么简单吧

PMS 商品管理系统,只管理商品的属性(名称,编码,规格.....)等。

SCM 供应链管理系统,会设计到供应商管理,采购管理,退货管理。。。。。。还有很多

然后还有 WMS 库存管理。OMS,销售管理 等等管理系统。几乎是一个平台的开发量。

说这么多是因为看到你说的将商品和供应商的信息关联起来。

我想说的是,商品和供应商是弱关系,只有在创建PO(采购单)的那一瞬间。那一批次的商品才和供应商有关系。

同一个商品可以多家供应商提供

一个供应商可以提供多个商品

所以。。。。虽然不清楚你的目的是什么,但商品和供应商的关系。。。不能太早牵扯到一起,而且,一旦通过PO创建好关系,那这个关系需要一直保持到商品出库

收获园豆:50
Lionel Andrés Messi | 初学一级 |园豆:82 | 2017-03-22 10:36

是这样的, 我们现在的系统数据库是好几年之前的 ,对应的系统包含了您上面所说道的PMS,SCM,WMS,OMS,PO等功能,当然功能不是那么的专业和到位,但是都有涉及到。现在的问题就是这个系统和数据库都太老了,维护起来特别费劲,领导层也愿意让我们折腾,所以我们在考虑重新构建一个数据库和相应的一个新的系统。数据库这块其他的地方还好,可复用的地方相对较多,主要是关于商品这块的几张表几乎没法复用。然后,在供应商这块公司后期会重视起来,但是我们技术这边目前对供应商的支持力度不是那么的大。综上,其实我要的就是一个电商平台的数据库设计文档,如果有直接的数据库脚本更好。 谢谢您的回答!                               

Naylor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7-03-23 10:20
其他回答(3)
0

这个要根据你的需求来设计,京东或淘宝的不一定适合你

心怀宇宙 | 园豆:622 (小虾三级) | 2017-03-15 13:37

 谢谢你的回答!

支持(0) 反对(0) Naylor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7-03-15 15:58
0

看你的业务,有些是以最小库存单元设计,有些是以商品设计。。。问题不一样,设计不一样

全力以赴001 | 园豆:616 (小虾三级) | 2017-03-15 17:24

目前的问题其实就是我们的电商平台跟不上业务的发展了,需要将老的数据库升级改造,甚至是重新设计一个数据库。具体跟不上的地方就是我们的老库在用sql定义事物(这里指“东西”,比如定义商品)不够详细,没有达到足够的深度和广度,而另一方面,老软件在开发的时候用了很多约定俗称的逻辑在里面,导致不敢对现在的数据库动刀。最后,我们的业务和京东很像。

支持(0) 反对(0) Naylor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7-03-15 17:43

 谢谢你的回答!

支持(0) 反对(0) Naylor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7-03-15 17:44

那难度有点大。但是可以设计简版,先设计以公司目标业务为主这样去弄,业务构建设计以微服务为主,然后只有逐步替换掉,数据库迁移只有迁移关键的。。。这估计可行

支持(1) 反对(0) 全力以赴001 | 园豆:616 (小虾三级) | 2017-03-15 17:49

@全力以赴001: 嗯呢  谢谢你的意见!

支持(0) 反对(0) Naylor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7-03-15 18:19
0

园子里面有这样的分析和设计.大约的意思是商品会有很多的属性.共享大部分属性,比如说颜色之类的.但是这样的设计,设计复杂.实现也不容易.

forhells | 园豆:969 (小虾三级) | 2017-03-16 08: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