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pring+mybatis整合后could not get JDBC connection的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3-27 14:02

首先在网上找了很多方法都没有成功。

报错代码如下:

 

org.mybatis.spring.MyBatisSystemException: nested exception is org.apache.ibatis.exceptions.PersistenceException:
### Error querying database. Cause: org.springframework.jdbc.CannotGetJdbcConnectionException: Could not get JDBC Connection;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sql.SQLException: Connections could not be acquired from the underlying database!
### The error may exist in file [E:\ytxy\graduationproject\meiping\target\classes\com\meiping\mapper\UserMapper.xml]
### The error may involve com.meiping.dao.IUserDao.selectByPrimaryKey
### The error occurred while executing a query
### Cause: org.springframework.jdbc.CannotGetJdbcConnectionException: Could not get JDBC Connection;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sql.SQLException: Connections could not be acquired from the underlying database!
at org.mybatis.spring.MyBatisExceptionTranslator.translateExceptionIfPossible(MyBatisExceptionTranslator.java:79)
at org.mybatis.spring.SqlSessionTemplate$SqlSessionInterceptor.invoke(SqlSessionTemplate.java:447)
at com.sun.proxy.$Proxy18.selectOne(Unknown Source)
at org.mybatis.spring.SqlSessionTemplate.selectOne(SqlSessionTemplate.java:167)
at org.apache.ibatis.binding.MapperMethod.execute(MapperMethod.java:82)
at org.apache.ibatis.binding.MapperProxy.invoke(MapperProxy.java:53)
at com.sun.proxy.$Proxy19.selectByPrimaryKey(Unknown Source)
at com.meiping.service.impl.IUserServiceImpl.getUserById(IUserServiceImpl.java:19)
at demo.TestMybatis.test1(TestMybatis.java:32)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0(Native Method)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NativeMethodAccessorImpl.java:57)
at sun.reflect.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invoke(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java:43)
at java.lang.reflect.Method.invoke(Method.java:606)
at org.junit.runners.model.FrameworkMethod$1.runReflectiveCall(FrameworkMethod.java:50)
at org.junit.internal.runners.model.ReflectiveCallable.run(ReflectiveCallable.java:12)
at org.junit.runners.model.FrameworkMethod.invokeExplosively(FrameworkMethod.java:47)
at org.junit.internal.runners.statements.InvokeMethod.evaluate(InvokeMethod.java:17)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tatements.RunBeforeTestMethodCallbacks.evaluate(RunBeforeTestMethodCallbacks.java:75)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tatements.RunAfterTestMethodCallbacks.evaluate(RunAfterTestMethodCallbacks.java:86)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tatements.SpringRepeat.evaluate(SpringRepeat.java:84)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runLeaf(ParentRunner.java:325)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runChild(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252)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runChild(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94)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3.run(ParentRunner.java:290)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1.schedule(ParentRunner.java:71)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runChildren(ParentRunner.java:288)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access$000(ParentRunner.java:58)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2.evaluate(ParentRunner.java:268)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tatements.RunBeforeTestClassCallbacks.evaluate(RunBeforeTestClassCallbacks.java:61)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tatements.RunAfterTestClassCallbacks.evaluate(RunAfterTestClassCallbacks.java:70)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run(ParentRunner.java:363)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run(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191)
at org.eclipse.jdt.internal.junit4.runner.JUnit4TestReference.run(JUnit4TestReference.java:86)
at org.eclipse.jdt.internal.junit.runner.TestExecution.run(TestExecution.java:38)
at org.eclipse.jdt.internal.junit.runner.RemoteTestRunner.runTests(RemoteTestRunner.java:459)
at org.eclipse.jdt.internal.junit.runner.RemoteTestRunner.runTests(RemoteTestRunner.java:675)
at org.eclipse.jdt.internal.junit.runner.RemoteTestRunner.run(RemoteTestRunner.java:382)
at org.eclipse.jdt.internal.junit.runner.RemoteTestRunner.main(RemoteTestRunner.java:192)
Caused by: org.apache.ibatis.exceptions.PersistenceException:
### Error querying database. Cause: org.springframework.jdbc.CannotGetJdbcConnectionException: Could not get JDBC Connection;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sql.SQLException: Connections could not be acquired from the underlying database!
### The error may exist in file [E:\ytxy\graduationproject\meiping\target\classes\com\meiping\mapper\UserMapper.xml]
### The error may involve com.meiping.dao.IUserDao.selectByPrimaryKey
### The error occurred while executing a query
### Cause: org.springframework.jdbc.CannotGetJdbcConnectionException: Could not get JDBC Connection;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sql.SQLException: Connections could not be acquired from the underlying database!
at org.apache.ibatis.exceptions.ExceptionFactory.wrapException(ExceptionFactory.java:30)
at org.apache.ibatis.session.defaults.DefaultSqlSession.selectList(DefaultSqlSession.java:150)
at org.apache.ibatis.session.defaults.DefaultSqlSession.selectList(DefaultSqlSession.java:141)
at org.apache.ibatis.session.defaults.DefaultSqlSession.selectOne(DefaultSqlSession.java:77)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0(Native Method)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NativeMethodAccessorImpl.java:57)
at sun.reflect.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invoke(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java:43)
at java.lang.reflect.Method.invoke(Method.java:606)
at org.mybatis.spring.SqlSessionTemplate$SqlSessionInterceptor.invoke(SqlSessionTemplate.java:434)
... 36 more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jdbc.CannotGetJdbcConnectionException: Could not get JDBC Connection;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sql.SQLException: Connections could not be acquired from the underlying datab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jdbc.datasource.DataSourceUtils.getConnection(DataSourceUtils.java:80)
at org.mybatis.spring.transaction.SpringManagedTransaction.openConnection(SpringManagedTransaction.java:84)
at org.mybatis.spring.transaction.SpringManagedTransaction.getConnection(SpringManagedTransaction.java:70)
at org.apache.ibatis.executor.BaseExecutor.getConnection(BaseExecutor.java:336)
at org.apache.ibatis.executor.SimpleExecutor.prepareStatement(SimpleExecutor.java:84)
at org.apache.ibatis.executor.SimpleExecutor.doQuery(SimpleExecutor.java:62)
at org.apache.ibatis.executor.BaseExecutor.queryFromDatabase(BaseExecutor.java:324)
at org.apache.ibatis.executor.BaseExecutor.query(BaseExecutor.java:156)
at org.apache.ibatis.executor.CachingExecutor.query(CachingExecutor.java:109)
at org.apache.ibatis.executor.CachingExecutor.query(CachingExecutor.java:83)
at org.apache.ibatis.session.defaults.DefaultSqlSession.selectList(DefaultSqlSession.java:148)
... 43 more
Caused by: java.sql.SQLException: Connections could not be acquired from the underlying database!
at com.mchange.v2.sql.SqlUtils.toSQLException(SqlUtils.java:106)
at com.mchange.v2.c3p0.impl.C3P0PooledConnectionPool.checkoutPooledConnection(C3P0PooledConnectionPool.java:529)
at com.mchange.v2.c3p0.impl.AbstractPoolBackedDataSource.getConnection(AbstractPoolBackedDataSource.java:128)
at org.springframework.jdbc.datasource.DataSourceUtils.doGetConnection(DataSourceUtils.java:111)
at org.springframework.jdbc.datasource.DataSourceUtils.getConnection(DataSourceUtils.java:77)
... 53 more
Caused by: com.mchange.v2.resourcepool.CannotAcquireResourceException: A ResourcePool could not acquire a resource from its primary factory or source.
at com.mchange.v2.resourcepool.BasicResourcePool.awaitAvailable(BasicResourcePool.java:1319)
at com.mchange.v2.resourcepool.BasicResourcePool.prelimCheckoutResource(BasicResourcePool.java:557)
at com.mchange.v2.resourcepool.BasicResourcePool.checkoutResource(BasicResourcePool.java:477)
at com.mchange.v2.c3p0.impl.C3P0PooledConnectionPool.checkoutPooledConnection(C3P0PooledConnectionPool.java:525)
... 56 more

 我的jdbc.properties:

jdbc.driver=com.mysql.jdbc.Driver
jdbc.url=jdbc:mysql://localhost:3306/demo?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
jdbc.username=root
jdbc.password=meiping

applicaton.xml:

<bean id="propertyConfigurer"
class="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config.PropertyPlaceholderConfigurer">
<property name="location" value="classpath:config/jdbc.properties" />
</bean>
<!-- 数据源c3p0 -->
<bean id="dataSource" class="com.mchange.v2.c3p0.ComboPooledDataSource">
<property name="driverClass" value="${jdbc.driver}" />
<property name="jdbcUrl" value="${jdbc.url}" />
<property name="user" value="${jdbc.username}" />
<property name="password" value="${jdbc.password}" />

试了很多办法,网上也找了很多办法就是解决不了,求助大神!

coder_gyk的主页 coder_gyk | 初学一级 | 园豆:177
提问于:2017-03-23 23: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原因是jdbc.properties里面每一行值后面都有空格,导致不能解析错误,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细节

coder_gyk | 初学一级 |园豆:177 | 2017-03-24 22:48
其他回答(2)
0

c3p0的加下连接池大小试试。

收获园豆:18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03-24 09:47

c3p0.pool.size.max=20
c3p0.pool.size.min=5
c3p0.pool.size.ini=3
c3p0.pool.size.increment=2

<property name="maxPoolSize" value="${c3p0.pool.size.max}" />
<property name="minPoolSize" value="${c3p0.pool.size.min}" />
<property name="initialPoolSize" value="${c3p0.pool.size.ini}" />
<property name="acquireIncrement" value="${c3p0.pool.size.increment}" />

这样加了也不得行啊!

 

支持(0) 反对(0) coder_gyk | 园豆:177 (初学一级) | 2017-03-24 10:15

String url="jdbc:mysql://localhost:3306/demo"; 
String name="root";
String pwd="meiping"; 
@Test
public void closeAll() throws Exception{
Class.forName("com.mysql.jdbc.Driver");
Connection con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rl,name,pwd);
System.out.println(conn);
}

写了一个单元测试:返回这个com.mysql.jdbc.JDBC4Connection@3c1606,表示能得到连接

 

支持(0) 反对(0) coder_gyk | 园豆:177 (初学一级) | 2017-03-24 10:18

@coder_gyk: 你是不是连接没close(回到连接池)

支持(0) 反对(0)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03-24 10:29

@Daniel Cai: 我用的spring+mybatis框架

这段是整合的代码:

<bean id="sqlSessionFactory" class="org.mybatis.spring.SqlSessionFactoryBean">
<property name="dataSource" ref="dataSource" />
<!-- 自动扫描mapping.xml文件 -->
<property name="mapperLocations" value="classpath:com/meiping/mapper/*.xml"></property>
</bean>

<!-- DAO接口所在包名,Spring会自动查找其下的类 -->
<bean class="org.mybatis.spring.mapper.MapperScannerConfigurer">
<property name="basePackage" value="com.meiping.dao" />
<property name="sqlSessionFactoryBeanName" value="sqlSessionFactory"></property>
</bean>

支持(0) 反对(0) coder_gyk | 园豆:177 (初学一级) | 2017-03-24 10:32
0

空格 ,小细节,学习了

收获园豆:12
男人要爽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7-03-27 13: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