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判断radio是否被选中?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3-28 09:23
<input id="radLeadingIn" name="radOperation" type="radio" value="导入" />导入
<input id="radLeadingOut" name="radOperation" type="radio" value="导出" />导出
复制代码
    $("#btnNextStep").click(function () {
        $("#div_Choice").hide();
        if ($("#radLeadingIn").attr("checked"))   
        {
             alert("导入");
        }
        if ($("#radLeadingOut").arrt("checked"))
        {
            alert("导出");           
        }
    });
复制代码

不是这个样子的吗?为何我没有用?

你猜丶的主页 你猜丶 | 菜鸟二级 | 园豆:392
提问于:2017-03-28 09: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使用 .prop() 方法:

$("#radLeadingIn").prop("checked") 返回 true 则为选中

奖励园豆:5
by.Genesis | 小虾三级 |园豆:1519 | 2017-03-28 09:21

么么,有用,你太棒了!

你猜丶 | 园豆:392 (菜鸟二级) | 2017-03-28 09:23
其他回答(1)
0

$("#radLeadingIn").attr("checked")得出的结果是checked,字符串类型。

if ($("#radLeadingIn").attr("checked")=="checked"){

}

龙行天涯 | 园豆:1832 (小虾三级) | 2017-03-28 09:27

这个也试了,不行的,我也不知道怎么说,这个方法昨天一开始使用是无法成功的,后来我快下班的时候尝试着使用又可以了,但今天早上使用又无法使用,迷~

支持(0) 反对(0) 你猜丶 | 园豆:392 (菜鸟二级) | 2017-03-28 09:29

@你猜丶: 这个迷就是,各种版本的jquery对attr("checked")这个方法给出的结果不一样,有boolean类型的,有string类型的,还有undefined的。我刚好用了有string类型的,而你可能刚好用了undefined类型的。

如果你的jquery版本不是太久,那么prop可以完美解决。

支持(0) 反对(0) 龙行天涯 | 园豆:1832 (小虾三级) | 2017-03-28 10:11

@龙行天涯: 嗯嗯,谢谢

支持(0) 反对(0) 你猜丶 | 园豆:392 (菜鸟二级) | 2017-03-28 10: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