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泛型中关于泛型约束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3-30 11:08

我定义了一个泛型  

public static List<T> convertToList<T>(DataTable dt) where T : new()

做了泛型约束,

然后 prodInfoList = ConvertHelper.convertToList<ErpProdInfoSchema>(dt)

 public class ErpProdInfoSchema
    {
        private string _prodClass = string.Empty;
        private string _title = string.Empty;
        private string _prodNo = string.Empty;

     }

我想问的是:泛型约束  where T:new()不是要求T必须具有无参的构造函数吗?

我的类ErpProdInfoSchema没有定义构造函数,为什么可以成功呢?

问题补充:

类中定义的不是字段;是属性,忘了贴了

private string _prodClass = string.Empty;

public string prodClass

get

{

return _prodClass;

}

set

{

_prodClass=value;

}

Melody.Gkx的主页 Melody.Gkx | 初学一级 | 园豆:196
提问于:2017-03-30 10: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用貌似..随便淘宝买本语法书.讲到构造函数都会告诉你.当你没有声明构造函数时类会有一个默认构造函数.

收获园豆:10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9187 | 2017-03-30 10:58
其他回答(1)
1

貌似是没有写的话会默认的给你一个无参的构造函数

初学者2号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7-03-30 10: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