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ysql查询时遇到问题求解~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4-01 16:25

发布公告表里有个receid字段,存储内容举个例子 “u1,u3 ”  u代表职员id,也就是分别发送给了id为1和2的职员。

现在我要根据职员的id  判断出哪些是发送给相应职员的公告。  如果用Like模糊查询, 职员$id=1 那%u$id%这样查的话, u1可以,  u11也符合。   肯定是不对的,  求正确方法~~~O(∩_∩)O谢谢各位大神~~· 

丁丁丁丁丁的主页 丁丁丁丁丁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7-03-31 09: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首尾补充一个(,),然后用 %,u$id,%

奖励园豆:5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22 | 2017-03-31 11:12

哇, 竟然是幻大神。。真是谢谢,已经解决了, 以后还要向您多请教了~

丁丁丁丁丁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3-31 11:30

@丁丁丁丁丁: 多多交流。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7-03-31 13:17
其他回答(1)
0

你不是有逗号分割吗,写成3个like  like 'u$id,%' like '%,u$id,%'  like '%,u$id'

Jimmy.pan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17-03-31 09:57

  like '%,u$id'这个还有个问题啊  比如   ,u1 和,u11

支持(0) 反对(0) 丁丁丁丁丁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3-31 10:22

@丁丁丁丁丁: 这个没问题啊,因为我后面没%号

支持(0) 反对(0) Jimmy.pan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17-03-31 10:23

@Jimmy.pan: 哦哦 不好意思 我马虎了, 谢谢你啊 应该没问题le  嘿嘿~~~

支持(0) 反对(0) 丁丁丁丁丁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3-31 10: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