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代码中如何实现流水号的自动补号?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4-01 21:45

如题,比如目前有‘0001’,‘0002’,‘0005’;新生成流水号的时候自动从小到大的补全没有的流水号,如果没有需要补的就流水号+1就行,+1简单,但是补号怎么实现更方便快速???

小小七丶的主页 小小七丶 | 初学一级 | 园豆:198
提问于:2017-04-01 16: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这个恶心问题只能使用恶心办法,维护一个数组,增删改的时候同时对这个数组进行操作,可以每次系统启动的时候扫一遍表临时生成这个数组,也可以将数组序列化后放在数据库里,几千万几亿的数据量反复折腾对内存那都不是事儿。

收获园豆:4
为森 | 菜鸟二级 |园豆:377 | 2017-04-01 16:52
其他回答(1)
0

合理的难道不是最后或者最大的流水号+1吗?

收获园豆:1
codegay | 园豆:1786 (小虾三级) | 2017-04-01 18:32

s是啊,断号的补上,如果没断号的话就最大的流水号加1啊

支持(0) 反对(0) 小小七丶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7-04-01 21:44

@小小七丶: 按你的举的例子是0002+1 还是0005加1?

支持(0) 反对(0) codegay | 园豆:1786 (小虾三级) | 2017-04-02 00:29

@codegay: 按我的例子 第一个流水号是0003  第二个是0004 第三个是0006(0005+1)

支持(0) 反对(0) 小小七丶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7-04-06 08: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