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Linux命令:如何显示当前文件夹占用的空间(MB)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4-05 21:25

请问在Linux中用什么命令可以显示当前文件夹所占用的空间(以MB为单位)?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41066
提问于:2017-04-05 13: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du -sh * 查看当前目录下所有的文件及其大小,(df -h 也可以)


2、 du -sh filename 可以看到这个文件夹所占的空间

收获园豆:15
BUTTERAPPLE | 老鸟四级 |园豆:2918 | 2017-04-05 16:46

补充一下:修改 du -sh 中的 h 就可以实现想要的单位查看了

BUTTERAPPLE | 园豆:2918 (老鸟四级) | 2017-04-05 16:55

@BUTTERAPPLE: du -sm是正解,不加星号就会显示当前文件夹的大小。另外,du -sh更友好些。

dudu | 园豆:41066 (高人七级) | 2017-04-05 17:11

@dudu: 是的

BUTTERAPPLE | 园豆:2918 (老鸟四级) | 2017-04-05 17:13
其他回答(2)
0

du -h -m

收获园豆:5
c99 | 园豆:1832 (小虾三级) | 2017-04-05 13:32
0

你要查看当前目录,ls -ldh可以查看

My&Captain | 园豆:132 (初学一级) | 2017-07-11 09: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