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学会

-1
[待解决问题]

通常我们说学会了某项技术,意思是凑合能用,或者说可以对照文档解决问题的程度——你用Python解决了一个问题,就说明你学会了Python,哪管是步步谷歌,还是先抄代码,而我们说的学会了游泳,意思是可以在水里行动而不沉下去,更重要的是在游泳时不需要时刻背诵各种口诀。
两者虽然都叫学会,其实相差迥异:第一种学会是照猫画虎,第二种是融会贯通,虽然都可以解决问题,但从第一种学会到第二种学会其实需要经历漫长的过程。而且,两种学会都能解决问题,所以在达到第二种学会的漫长过程中你很可能感觉不到自己的进步,反而会困惑继续学习的意义乃至放弃。
——《精通正则表达式》
学习这个问题我一直在思考,从小到大的填鸭式学习和进入大学后演变成自学,经历了很多试错,觉得如何才算学习?,如何才算学会?
一开始以为学习就是刨根问底的,学一个东西就要知道它是什么为什么有着什么样的历史和发展而我又能如何应用,但是在大学面对无边无际的知识,很是乏力,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理解那么多的知识,才知道越往后学研究的知识越专业,分支越细,可是面临问题后又不得不改变策略,学用结合让我学的更轻松了,但是真的只会照猫画虎,就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完成了什么也只会浅显的说一说,对自己的信心有了很大的影响,真的很烦。
还是要谨记父亲的教诲,什么叫学会,融会贯通,运用自如才算学会,不要一天天的花了时间又得不到好的学习效果,宁愿花大把时间把一个问题搞明白,这样才是正途,我可算是理解了。

李宽的主页 李宽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7-04-07 15:00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目的是为了能独立完成一个个的项目

ycyzharry | 园豆:25651 (高人七级) | 2017-04-07 16:06

学生党不好找项目呀,只能做一些小case

支持(0) 反对(0) 李宽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04-07 16: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