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利用aspx技术 做一个 csv文件导入数据库的功能!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9-08 12:17

利用aspx技术 做一个 csv文件 导入数据库的功能! 有谁知道的麻烦 提点提点,不胜感激 谢谢

问题补充: henry_miracle 你能给我一个 实例吗?
白了头发就是代价的主页 白了头发就是代价 | 初学一级 | 园豆:7
提问于:2009-09-07 10: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是上传.CSV文件后将数据转为DataTable.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var file = Request.Files["Brower..."];
                var str = Path.GetTempFileName() + Path.GetExtension(file.FileName);
                file.SaveAs(str);

DataTable tbcsv = ReadFromCsv(str, UTF8Encoding.UTF8, ',');

 

 public static DataTable ReadFromCsv(string fileName, Encoding encoding, char separator)
        {
            DataTable table = null;

            if (fileName != null && !fileName.Equals(string.Empty))
            {
                try
                {
                    // If required, you can collect some useful info from the file
                    FileInfo info = new FileInfo(fileName);
                    string tableName = info.Name;

                    // Prepare for the data to be processed into a DataTable
                    // We don't know how many records there are in the .csv, so we
                    // use a List<string> to store the records in it temporarily.
                    // We also prepare a DataTable;
                    List<string> rows = new List<string>();

                    // Then we read in the raw data
                    StreamReader reader = new StreamReader(fileName, encoding);
                    string record = reader.ReadLine();
                    while (record != null)
                    {
                        if (record.IndexOf("Keyword") != -1)
                        {
                            break;
                        }
                        record = reader.ReadLine();
                    }
                    while (record != null)
                    {
                        rows.Add(record);
                        record = reader.ReadLine();
                    }

                    // And we split it into chuncks.
                    // Note that we keep track of the number of columns
                    // in case the file has been tampered with, or has been made
                    // in a weird kind of way (believe me: this does happen)

                    // Here we will store the converted rows
                    List<string[]> rowObjects = new List<string[]>();

                    int maxColsCount = 0;
                    for (int i = 0; i < rows.Count; i++)
                    {
                        string s = rows[i].ToString();
                        string[] convertedRow = s.Split(new char[] { separator });
                        if (convertedRow.Length > maxColsCount)
                            maxColsCount = convertedRow.Length;
                        rowObjects.Add(convertedRow);
                    }
                    //foreach ( string s in rows ) {
                    //    string [] convertedRow = s.Split ( new char [] { separator } );
                    //    if ( convertedRow.Length > maxColsCount )
                    //        maxColsCount = convertedRow.Length;
                    //    rowObjects.Add ( convertedRow );
                    //}
                    // Then we build the table
                    table = new DataTable(tableName);

                    for (int i = 0; i < rowObjects[0].Length; i++)
                    {
                        // Change this if you want other datatypes
                        // make sure you also convert the string[] to
                        // the corect datataype
                        try
                        {
                            table.Columns.Add(new DataColumn(rowObjects[0][i]));
                        }
                        catch
                        {
                            break;
                        }
                    }

                    foreach (string[] rowArray in rowObjects)
                    {
                        try
                        {
                            table.Rows.Add(rowArray);
                        }
                        catch
                        {
                            continue;
                        }
                    }
                    table.Rows.RemoveAt(0);
                    table.AcceptChanges();
                }
                catch
                {
                    throw new Exception("Error in ReadFromCsv: IO error.");
                }
            }
            else
            {
                throw new FileNotFoundException("Error in ReadFromCsv: the file path could not be found.");
            }
            return table;
        }

收获园豆:20
Henry.huang | 菜鸟二级 |园豆:320 | 2009-09-07 14:14
请问 这里要引用那些类?
白了头发就是代价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09-09-08 00:12
其他回答(1)
0

给一个例子:CSV 文件分析与导入数据库
http://blog.csdn.net/greenery/archive/2008/08/28/2843773.aspx

C#中读取文本文件导入SQL数据库解决方法

http://alligator.blog.51cto.com/36993/102446

 

还可以通过使用BULK INSERT
用法如下:

stu.csv 结构
1,Jim
2,Kate
3,Tom
...

BULK INSERT dbo.TABLE1
FROM 'd:\stu.csv'
WITH (
    FIELDTERMINATOR = ',',
    ROWTERMINATOR = '\n'
)

查看table1里的数据

select * from table1

就ok了。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09-09-07 13: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