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这个sql怎么写?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1-02 13:49

求出员工性别为1并且数量大于2的部门名称

sql
Eysa的主页 Eysa | 初学一级 | 园豆:68
提问于:2017-04-10 18: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select * from departments where ID in(

 SELECT departmentid 
FROM employees where sex=1 group by departmentid having COUNT(*)>1)

奖励园豆:5
hahanonym | 小虾三级 |园豆:1453 | 2017-04-11 10:18
其他回答(2)
0

1.如果你只需要获取部门名称,并且部门名称是唯一的,那么在你这个基础上对部门名称进行分组就行;

 

2.如果部门名称不是唯一的,那么就对部门ID进行分组,然后结果集作为子查询,在查询一次部门表即可

Jimmy.pan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17-04-10 19:12
0

group by   d.name

悦光阴 | 园豆:2239 (老鸟四级) | 2017-04-20 10: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