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有人搞过视频解码吗?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1-09 10:17

    我接收视像头传过来的编码 然后解码 在winform窗体中展示实现头采集到的画面,编码不用管 我只解码 怎么弄 没有弄过这个 ,毫无头绪 无从下手 如无头苍蝇乱撞。希望做过的指点一下。小弟谢谢了。

liyanzhao的主页 liyanzhao | 初学一级 | 园豆:42
提问于:2017-04-12 11: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找个播放器.看你是怎么从摄像头取视频.是rtsp视频流吗

收获园豆:10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841 | 2017-04-12 13:21

h264编码 怎么解析 然后一帧一帧的在winform中绘制图像 摄像头是厂家提供的 他们提供编码 我只要解码  我这里并没有摄像头 没有试验环境还不是很懂这个块 不知道怎么下手研究 

liyanzhao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7-04-12 13:30

@liyanzhao:

你要考虑的是怎么得到数据.至于你说的解码.直接找个播放器就行.

比如你以rtsp获取摄像头上的视频流.那就找个rtsp播放器.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4-12 13:32

@吴瑞祥: 接收数据的话 应该通过socket接收  不能用播放器播放啊 的放到Winform窗体里面  你说的rtsp是

实时流传输协议 难道我要解析这个协议吗? 不会吧?

liyanzhao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7-04-12 13:39

@liyanzhao: 当然不用.所以你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弄清楚你要怎么拿到视频流..

再来谈解码.解码从来都不是问题.因为有太多的前人做过了.只要知道什么流百度搜一个解码器分分钟的事情.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4-12 13:44

祥哥懂的真不少啊 

 

~扎克伯格 | 园豆:1842 (小虾三级) | 2017-04-12 13:57

@吴瑞祥: 还不知道怎么解析rtsp然后拿到rtp包 

liyanzhao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7-04-13 13:15

@liyanzhao: 重新来理一下你的问题:你现在有一个摄像头.

然后这个摄像头对外提供rtsp拉流服务.你要在winform上拉摄像头的rtsp视频流.并播放?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4-13 14:09

@吴瑞祥: 对的 用socket接受他的流 然后解析 然后播放 

liyanzhao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7-04-13 14:36

@liyanzhao: 管socket啥事儿..

就找个rtsp播放器.嵌入到你的winform里.

你先下个vln试试看能不能用rtsp正常播放.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4-13 14:41

@liyanzhao: https://my.oschina.net/janl/blog/599852 这个项目就是一个rtsp播放器.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4-13 14:43

@吴瑞祥:监控系统 同时监控多个摄像头的  N对1可以吗这样

liyanzhao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7-04-13 14:55

@liyanzhao: 觉得不行就找摄像头厂商要开发包..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4-13 15:23

@吴瑞祥: 也只能这样了 加了个流媒体的群 问了一下也研究了一下 最简单的就是用ffmpeg+sdL 开发 一帧一帧的读取然后显示在picturebox中 然而 ffmpeg的源代码是C写的 并不会C 感觉啃起来难度比较大 然后百度找了一个框架omsc 正在研究 看看行不行    。ffmpeg中有相关的dll 

  我这个是一个车载视频 通过4G模块给我传上来感觉就是 用socket +Rtsp协议  我这边解析然后 播放  4G模块跟我不是一家  他们说让我自己看着那种视频编码可以实现他就给我传哪一种视频流 这应该他们定的 不过这样说 也没毛病,就很操蛋 还的慢慢来 

liyanzhao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7-04-13 15:39

@liyanzhao: ....你后面这个说法就是推流的做法..和拉流都是2会事.

我上面发的那个连接也是可以多个摄像头的.就是多加几个播放框.

如果是你说的这种模型.你得先弄个流媒体服务器.让摄像头推流过来.推之前还得给每个摄像头编号.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4-13 15:51

a  祥哥omsc这个不行啊 气死了

liyanzhao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7-04-13 15:56

@吴瑞祥: 是这么个情况

liyanzhao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7-04-13 15:59

@liyanzhao: 看你老板愿不愿意出钱吧.

要是愿意出钱就用找个直播云服务.让你们的定制摄像头把流推到云上.你做就用解决这个直播云的播放器就行.还能找云服务的人做技术支持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4-13 17:21
其他回答(1)
0

不用想这么复杂,厂家都会提供完整的SDK和Demo。直接让厂家给就好了。

hahanonym | 园豆:1460 (小虾三级) | 2017-04-13 09:00

  我也想但是并没有。。。。

支持(0) 反对(0) liyanzhao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7-04-13 09: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