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面向对象和类和对象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4-14 15:20

本人是刚学Java的小菜,学到类和对象,面向对象这边学卡住了,之前写代码还能有点解题思路,但是把需求换成用面向对象解题就会不懂该怎么写,从哪下手。希望大牛们能帮我缕清一下面向对象,和类和对象的关系,还有就是里面的方法完全搞不懂,什么普通方法,普通你个带参方法,又反悔值,没返回值,还有构造方法,里面也是一大堆的,什么静态方法,静态属性,静态类,这些东西太多。

BoomKe的主页 BoomKe | 初学一级 | 园豆:196
提问于:2017-04-14 11: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 类很抽象,对象比较具体。像:水果-类,苹果-对象;动物-类,狗-对象
  • 方法是否带参,是否有返回值取决于方法要干什么;比如:

  1.奶奶给你钱,顺便叮嘱你好好学习,只有参数(钱),你买书、买吃的随你,没有返回值。

  2.大哥叫你在家里好好学习,他出去上会网,顺便找你借钱,没有参数,但是有返回值(钱)。  

  3.爸爸给你钱让你去买啤酒给他下菜...,那就要参数(钱)和返回值(啤酒)了,没有钱完成不了这件事,没买回啤酒,你就不算完成了爸爸交代的事儿;

  4.妈妈要出去打麻将,喊你把碗洗了。恩,没有入参也没有返回值(她没给你什么,你也没给她什么,就很单纯做事)

  

每个概念都有特定的使用场景,配合简单点的练习,加深理解,大学里初学这些概念都是要开一个学期的课呢,还不一定真理解了,别太心急。

奖励园豆:5
codingHeart | 小虾三级 |园豆:1511 | 2017-04-14 12:27
其他回答(2)
1

你先把语法学完.不要问为什么.思想要慢慢去理解.

要是这边打几行字你就能理解:类是具体事物的抽象,对象是具体事物的实例.

那就不会有那么多初级程序员了.

吴瑞祥 | 园豆:28820 (高人七级) | 2017-04-14 11:15
0

一楼,瑞祥大哥说的很对. 

现在不理解, 是因为你程序写的少,写的小. 不要紧,不理解的地方,先记在心里. 不要忘记. 

程序写的多了,写的大了. 自然就会上升到管理和交互的层面. 数据的管理, 模块儿的交互. 怎么去组织它们? 怎么设计它们? 有人把写程序当做搬砖. 一点都不错. 现在你在盖自己的茅草屋, 很简单. 可是, 以后你会接触高楼, 甚至高楼群, 再大点, 就是城市群. 面对这些. 你会有另外的见解.

世间万物皆对象,对象沟通皆交互;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7-04-14 13: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