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问一下;Java创建对象调用构造函数中;构造函数;是给成员变量赋初值;默认的无参构造有什么用呢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4-16 20:59

请问一下;Java创建对象调用构造函数中;构造函数;是给成员变量赋初值;默认的无参构造有什么用呢?

小梁丶的主页 小梁丶 | 初学一级 | 园豆:172
提问于:2017-04-16 18: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有些属性,你并不一定能在new的时候就获取到,需要等到程序运行了才知道,所以无参构造函数。

比如一个录入用户信息的界面,一开始应该是new一个用户对象,这时候就用到了无参构造函数,用户填写一个字段,你对应的就set一个属性

收获园豆:10
狼爷 | 小虾三级 |园豆:1192 | 2017-04-16 19:46

那new对象是利用类的无参或者有参构造方法来new出来的。该怎么理解呢?

小梁丶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7-04-16 20:37

@小梁丶: 你有一个参数,就调用有一个参数的构造方法,你没有参数,就调用无参构造方法,就这样

狼爷 | 园豆:1192 (小虾三级) | 2017-04-16 20:39

@编程点滴: 那我可不可以理解为;调有参构造是创建一个对象时就用属性描述对象;而调用无参构造是创建一个对象;之后在用属性描述对象

小梁丶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7-04-16 20:48

@小梁丶: 可以

狼爷 | 园豆:1192 (小虾三级) | 2017-04-16 20:49

@编程点滴: 真的可以吗?我之前描述很多次类似的;都被否定了;我一下都不敢相信了

小梁丶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7-04-16 20:54

@小梁丶: 先这么理解没问题,自己再慢慢学习,以后认识会更深刻的

狼爷 | 园豆:1192 (小虾三级) | 2017-04-16 20:57

@编程点滴: 恩

小梁丶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7-04-16 21:00

@编程点滴: 谢谢

小梁丶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7-04-16 21:00
其他回答(2)
0

没有默认构造函数,你没法实例化无参对象

[3] | 园豆:1172 (小虾三级) | 2017-04-16 18:31

嘿嘿,能不能说下为什么呀

支持(0) 反对(0) 小梁丶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7-04-16 18:45
0

构造函数的作用始终只有一个,就是初始化对象,其它的作用都是附属的作用,无参构造:java中最常用的一种构造函数,对象的创建并不需要依赖时使用。有参构造:A:在最初的简单JavaBean中可以给对象赋初值(但一般都不用,用学会封装的思想,是通过访问类中提供的公共访问方式去访问对象中的成员变量) B:在这个对象中需要用到另外一个对象的属性或者方法,就可以通过有参构造来传递值(实现了对象与对象之间的交流,比较常用)。一个良好的编程习惯肯定需要给对象提供无参构造!

刚反面 | 园豆:209 (菜鸟二级) | 2017-04-19 23: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