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程序员的发展

-3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4-17 13:06

     我是一名程序员,我关注了一下程序员的状态,都是痴迷于编程,痴迷于技术,看看他们的身体,不是太瘦,就是太胖。瘦的,没有什么肌肉弱不禁风,胖的,一样是一坨肥肉,谈不上身材好看,简直可以用丑陋来形容,这是身体上表现出来的。而性格,则是有点。。。怎么说呢,就是有点特别但不是特立独行的那种,就用不合群形容吧。说话不那么好听,好强,在乎细节,善于逻辑,然后生活真的交谈是很忌讳这些的,是啊,谁不喜欢一个高情商,说话幽默的人呢。

     说了这么多,在说说我的想法。人生苦短,我真的很不喜欢程序员的气质(包括我在内)。我希望我的性格是:我交谈的思维是感性而不失理性的,交谈的状态是侃侃而谈,身体是健壮的,穿着是干净而不失时尚,走路是放松面带着自信的脸庞而不是整天像思考着什么人生大道理(其实是想着程序BUG),我希望我做事的动作是潇洒而不是猥琐的样子。你看,那些电视剧里的主人公,是一位多么善于生活,多么有魅力的人啊,这才是人格的魅力。我还没看到过一个以程序员为主角的电视剧,即使有,也应该给人的感觉是神秘而不可理解的。

    我的问题是,当我想成为一种有某些气质的人,和我深爱的职业所培养的气质有矛盾怎么办?是的,我深爱着这门职业,同样我也不希望成为大家所看到的程序员那样。因为热爱,我每天下班不是在敲代码,就是在敲代码前的回家路上。不是在逛技术论坛,就是在登陆技术论坛账号。不是在看IT新闻,就是在评论IT 新闻。这样一来,我在问,那个想象中的自己,那个有魅力的男人,在哪呢?是的,我发现我越来越离那种感性幽默自信的男人越来越远了。去改变一下吧,可我放不下我深爱的东西——我深爱的东西,又把我变成那个我不想成为的自己。

    请问,程序员和感性幽默情商高自信身体健壮可以并存吗?

    我刚毕业,我还年轻,要走的路还很长。各位过来人给个指导,或者是经验之谈。

Napoleon_Wang的主页 Napoleon_Wa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17-04-17 09: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这个和是不是程序员没关系.

一个人不爱锻炼只要是办公室的工作.他都不会去锻炼.

本身就是个伪命题.

收获园豆:10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770 | 2017-04-17 10:22

锻炼只是一个切入点,重点是程序员的性格,气质之类的。

Napoleon_Wang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7-04-17 10:24

@埃菲尔铁塔: 这个和是不是程序员也没关系..

现在的人总是喜欢给某个群体帖个标签.

是这个人性格/气质本来就那样.然后他成为了程序员.

而不是找个人成了程序员之后性格/气质变成了这样.

你的想法问题大..

吴瑞祥 | 园豆:28770 (高人七级) | 2017-04-17 10:26

@吴瑞祥: 你说的有那么点意思。可是总感觉有影响,一个人如果仅仅是敲代码的,容易变成很沉闷的人,如果这时转为干FAE,可能就慢慢变为一个比较健谈的人了

Napoleon_Wang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7-04-17 10:30

@埃菲尔铁塔: 可是我以前是个不爱说的.做程序员之后就成话痨啦..

职业确实会对人产生一些影响.但不能简单把:身体不好.这么的命题整个贴到程序员这个职业上..

总的来说还是这个人本来就懒(就像我)才不去运动.而不是做了程序员不去运动

吴瑞祥 | 园豆:28770 (高人七级) | 2017-04-17 10:35

@吴瑞祥: 谢谢!大概懂了。

Napoleon_Wang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7-04-17 10:37
其他回答(5)
1

想那么多干嘛,先养活自己再说

后知然后觉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7-04-17 10:03
0

你可以每天下班之后跑五公里,多看看书

夜里挑键戳灯 | 园豆:297 (菜鸟二级) | 2017-04-17 10:03

看书是在看,至于跑五公里,本来就瘦,尽量避免有氧运动,做些无氧运动。

支持(0) 反对(0) Napoleon_Wang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7-04-17 10:11

@埃菲尔铁塔: 瘦就多吃点

支持(0) 反对(0) 夜里挑键戳灯 | 园豆:297 (菜鸟二级) | 2017-04-17 10:11

@夜里挑键戳灯: 是的,在练着看着屎也能吃的本领.>~<.

支持(0) 反对(0) Napoleon_Wang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7-04-17 10:13

@埃菲尔铁塔: 。。。。

支持(0) 反对(0) 夜里挑键戳灯 | 园豆:297 (菜鸟二级) | 2017-04-17 10:15
0

还没有入行就开始黑程序员,这样合适吗。

ycyzharry | 园豆:20482 (高人七级) | 2017-04-17 10:08

毕业一年了,工作两年了,没有黑程序员的意思,抱歉.....

支持(0) 反对(0) Napoleon_Wang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7-04-17 10:09
0

不懂什么所谓的大道理。

只是时刻提醒我自己活着的道理:

1:工作。是为了挣钱;

2:没钱。不能养活自己;

3:胖了。就去跑步,俯卧撑。引体向上。像军人一样的虐待自己的体格(我也确实这么做了。虽然偶尔会有点松懈)

4:饿了。就使劲吃;不挑食不浪费。没什么好挑的。譬如有时候办公室让同事吃的,他们还要问问什么牌子的...我无所谓。贝爷生虫都吃了。吃几根火腿肠还挑牌子??(本人宗旨:只要吃不死。好的坏的都能吃)

5:气质。这是个比较正经的话题;可能从高二时期开始。(不知道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还是老爸调教的好)开始刻意的培养自己走路、站立、性格等的风格。昂首挺胸、不歪七扭八、胳膊腿自然摆放、见人说话先微笑。7、8年了。自己都适应了。无外乎什么对与错。自己觉着愿意变。

6:关于职业:我是程序员。符合绝大数程序员拥有的特质;有点逻辑。又比较感性。特别点的可能是我喜欢把情怀放在第一。逻辑感放在第二。

结尾:如果觉着我有什么不合适、不恰当的地方。我可能口头上逞强不会改变。内心已经悄然开始改了。

这就是我。不为程序员。只为自己是程序员代言。

Ctrl` | 园豆:2355 (老鸟四级) | 2017-04-17 11:21

厉害了。

支持(0) 反对(0) Napoleon_Wang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7-04-17 11:35
0

只能说你想得太多,程序员不都像你说的那样吧,其他行业难道都好?关键还是个人的性格和修养,你能这样疑问,是不是说明你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呢

龙行天涯 | 园豆:1800 (小虾三级) | 2017-04-17 12:41

我个人还好,毕竟从事这行时间不长,只是接触周围的人才有这个困惑...

支持(0) 反对(0) Napoleon_Wang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7-04-17 13: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