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sql语句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9-14 20:53

 

cardtype是一个大类,cardkind是小类,现在每个大类中有两个小类1和2,每个小类对应的sumfare(金额),groupid(参数组),ver(版本号)可能不相同,想用一条sql语句实现把大类相同的合并成一条数据

问题补充: cardtyp重复的删除。只留一个
孤星赏月的主页 孤星赏月 | 初学一级 | 园豆:125
提问于:2009-09-08 16: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合并的依据呢?

groupid直接相加?ver呢?

如果只是sumfare合并

可以

select cardtype,sum(sumfare) as sumfare  from testcard group by cardtype

收获园豆:5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75 | 2009-09-08 16:43
其他回答(3)
0

直接视图表关联就可以了吧

你这个是最终目标的视图

而不是表的关系吧?

收获园豆:5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09-09-08 16:15
0

不明白你的描述,大类合起来小类怎么办

收获园豆:5
alex.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09-09-08 16:41
0

你最终想要输出什么结果呢?

收获园豆:5
Gnie | 园豆:468 (菜鸟二级) | 2009-09-09 09: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