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快速排序法的问题

1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4-20 20:53
using System;

namespace QuickSort
{
    class Program
    {
        static int[] array = {6,3,2,8,1,5,4,7,9,10};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QuickSort(1, 9);
            foreach (var item in array)
            {
                Console.WriteLine(item+"\t");
            }
        }
        static void QuickSort(int startIndex,int endIndex) {
            Console.WriteLine("当前 startIndex :" + startIndex +" endIndex:"+endIndex);
            if (startIndex > endIndex)
                return;

            int BaseNumber = array[startIndex];
            int Start = startIndex;
            int End = endIndex;
            int Temp;

            //当 开始坐标和结束坐标不一致时 
            while (Start != End)
            {
                //先从右往左查找
                while (array[End] >= BaseNumber && Start < End)
                {
                    End--;
                }
                //然后从左往右
                while (array[Start] <= BaseNumber && Start < End)
                {
                    Start++;
                }
                //当Start 没与 End 相遇时
                if (Start < End) 
                {
                    //交换内容
                    Temp = array[Start];
                    array[Start] = array[End];
                    array[End] = Temp;
                }
                
            }
            array[startIndex] = array[Start];
            array[Start] = BaseNumber;

            QuickSort(startIndex, Start - 1);
            QuickSort(startIndex + 1, endIndex);
            
        }
    }
}

 

结果为什么会这样 , 找了半天没找到原因

有什么不能一笑而过呢的主页 有什么不能一笑而过呢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7-04-19 17: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楼主下次小心点:

是QuickSort(0, 9);

不是你的:QuickSort(1, 9);

收获园豆:10
codingHeart | 小虾三级 |园豆:1511 | 2017-04-20 09:29
其他回答(2)
1

感觉你代码有点问题,

void quick_sort(int s[], int l, int r)
{
    if (l < r)
    {
        
        int i = l, j = r, x = s[l];
        while (i < j)
        {
            while(i < j && s[j] >= x) // 从右向左找第一个小于x的数
                j--;  
            if(i < j) 
                s[i++] = s[j];
            
            while(i < j && s[i] < x) // 从左向右找第一个大于等于x的数
                i++;  
            if(i < j) 
                s[j--] = s[i];
        }
        s[i] = x;
        quick_sort(s, l, i - 1); // 递归调用 
        quick_sort(s, i + 1, r);
    }
}
收获园豆:5
BUTTERAPPLE | 园豆:2950 (老鸟四级) | 2017-04-19 17:41
1
using System;

namespace QuickSort
{
    class Program
    {
        static int[] array = {6,3,2,8,1,5,4,7,9,10};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QuickSort(1, 9);
            foreach (var item in array)
            {
                Console.WriteLine(item+"\t");
            }
        }
        static void QuickSort(int startIndex,int endIndex) {
            Console.WriteLine("当前 startIndex :" + startIndex +" endIndex:"+endIndex);
            if (startIndex > endIndex)
                return;

            int BaseNumber = array[startIndex];
            int Start = startIndex;
            int End = endIndex;
            int Temp;

            //当 开始坐标和结束坐标不一致时 
            while (Start != End)
            {
                //先从右往左查找
                while (array[End] >= BaseNumber && Start < End)
                {
                    End--;
                }
         if (Start < End) 
                {
                    //交换内容
                    Temp = array[Start];
                    array[Start] = array[End];
                    array[End] = Temp;
                }
                //然后从左往右
                while (array[Start] <= BaseNumber && Start < End)
                {
                    Start++;
                }
                //当Start 没与 End 相遇时
                if (Start < End) 
                {
                    //交换内容
                    Temp = array[Start];
                    array[Start] = array[End];
                    array[End] = Temp;
                }
                
            }
            array[startIndex] = array[Start];
            array[Start] = BaseNumber;

            QuickSort(startIndex, Start - 1);
            QuickSort(startIndex + 1, endIndex);
            
        }
    }
}        

 

试一下

收获园豆:5
狼爷 | 园豆:1192 (小虾三级) | 2017-04-19 18: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