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二阶段提交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4-28 10:52

开发碰到分布式事务的问题,网上找到了二阶段提交可以保证事务的一致性,找到的都原理,新人一枚,找不到相关的代码来参照或者更通俗易懂的知识来解惑,有没有大神可以帮忙解答一下二阶段提交原理和具体一点的实现,谢谢了

dom树的主页 dom树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7-04-21 09: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参考RocketMQ的事务消息

奖励园豆:5
狼爷 | 小虾三级 |园豆:1192 | 2017-04-21 10:14
其他回答(1)
0

所谓的2阶段,3阶段其实都差不多,无非是找个中间人来协调整个事务过程,再怎么变都是中间人吼一嗓子,分布式事务范围内的信息回复一句大哥我们开搞吧,(3阶段后来再吼一嗓子),最后中间人说搞,然后大家都commit完了。

当然也有极端的1阶段(这个和前面2,3阶段的理论不同),这种实际是需要极其严格的论证及一旦出现问题后续如何信息修正了。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04-21 09:34

不知道怎么实现这个中间人,大神有没有推荐的,网上找不到

支持(0) 反对(0) dom树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7-04-21 09:40

@dom树:

https://www.progress.com/tutorials/jdbc/understanding-jta

支持(0) 反对(0)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04-21 09:42

@Daniel Cai: 谢谢大神,我去看看

支持(0) 反对(0) dom树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7-04-21 09: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