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聚集索引不适用于: 频繁更改的列是什么意思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9-09 14:57

我不断的向数据库表中插入数据,算不算频繁更改列呢,请高手忙?

wolfes的主页 wolfes | 初学一级 | 园豆:174
提问于:2009-09-09 11: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记得聚集索引是物理上的索引

比逻辑上的索引对查询效率的优化更强

但是插入的时候被限制的更厉害

频繁是相对的

例如我理解的频繁,如果没有并发

插入效率和查询效率如果在秒级都不算频繁

你发现了明显的延时的时候就应该能算是频繁了

收获园豆:5
小眼睛老鼠 | 老鸟四级 |园豆:2774 | 2009-09-09 11:42
我一开始理解错了你说的频繁的意思 因为索引都是预先排好序 所以一但创建,最好别改里面的数值 例如本来是1,2,3这样排序的 当你把3改为-1的时候 排序就是-1,1,2数据库要重新整理一遍结构 所以索引列最好是一旦创建就不要在改 如果多吃改动索引的值 会导致数据库频繁的整理结构,这个性能损耗是很大的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09-09-09 15:09
其他回答(2)
0

像"最后操作时间"或“操作用户”等属于”频繁更新的列“

而像”自增长列“、“新增时间”等属于”一经创建,不再改变“的列。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09-09-09 11:47
0

仅仅是增加应该问题不是很大,如果频繁修改聚集索引所在的那个列,就会有问题,因为每次修改都会要调整索引在物理上的位置,会极大的影响效率。

eaglet | 园豆:17119 (专家六级) | 2009-09-09 12: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