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招聘找找看知识库

SQL2008合并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请问下 上面两张表如何合并成下面这张表格式

SQL
愤怒的小黑的主页 愤怒的小黑 | 初学一级 | 园豆:149
提问于:2017-04-21 17: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select t1.ID,t1.A,t1.B,t1.C,t2.E,t2.F from table t1 left join table t2 on t1.id = t2.id
union ALL
select t2.ID,t1.A,t1.B,t1.C,t2.E,t2.F from table t1 right join table t2 on t1.id = t2.id where t1.id is null

收获园豆:20
奈何一笑 | 菜鸟二级 |园豆:333 | 2017-04-21 17:46

好了,兄弟试试

奈何一笑 | 园豆:333 (菜鸟二级) | 2017-04-21 17:48
其他回答(2)
1

union all

select * from A

union all

select * from B

收获园豆:5
庸斋杂记 | 园豆:428 (菜鸟二级) | 2017-04-21 17:33

列长度不一样啊

愤怒的小黑 | 园豆:149 (初学一级) | 2017-04-21 17:34

@愤怒的小黑: 

Select Col1, Col2, Col3, Col4, Col5 from Table1

Union

Select Col1, Col2, Col3, Null as Col4, Null as Col5 from Table2

庸斋杂记 | 园豆:428 (菜鸟二级) | 2017-04-24 09:21
1

一个full join不就完了么?

收获园豆:5
Daniel Cai | 园豆:6805 (大侠五级) | 2017-04-21 20:15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