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替换单引号为两个单引号的命令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5-16 10:00

shell中替换单引号为两个单引号的命令

北丐的主页 北丐 | 初学一级 | 园豆:99
提问于:2017-04-24 13: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用tr命令(tr是translate的缩写)

echo "'test'" | tr "'" '"'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7779 | 2017-04-24 13:19

你好,谢谢你的回答,我的问题:是替换成两个单引号,不是替换成一个双引号

北丐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7-04-24 13:32

@河流小鱼儿: 不好意思,看错了额。tr只能替换为1个字符,那要换sed命令了

echo "'test'" | sed "s/'/''/g"
dudu | 园豆:37779 (高人七级) | 2017-04-24 13:49

@河流小鱼儿: 试试  sed "s/'/''/g" $postFile ,$postFile要是绝对路径

dudu | 园豆:37779 (高人七级) | 2017-04-24 15:47

@dudu:报错…

北丐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7-04-24 16:36
其他回答(2)
0

http://www.cnblogs.com/chengmo/archive/2010/10/02/1841355.html 是这种吗

Jimmy.pan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17-04-24 13:47
0

sed 's/'"'"/'"''/g' test    #sed -- 's/' " ' " /' " ' '/g test

沧澜猛兽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4-25 18: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