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系统出错日志的处理。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9-14 13:41

现在的需求是这样的,系统出现的 每一个异常都要记录在一个指定的文件中,可是我不知道应该如何去扑捉这个异常,在try catch中吗 ?可是如果是没在try catch中的异常是否就扑捉不到了呢 ?

需要记录的是发生异常的时间,异常的内容,发生异常的程序类。

问题补充: 只要是页面上出现的红色的错误,都需要记录下来。
天堂口的主页 天堂口 | 小虾三级 | 园豆:514
提问于:2009-09-10 09: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最好是加一个httpModules,专门用来捕捉异常,理论上来说,所有页面上出红色的错误,都应该可以用httpModules捕捉到的,写文本存放到一个目录下面,应该就可以达到你的要求了

收获园豆:10
bluesky4485 | 菜鸟二级 |园豆:288 | 2009-09-10 11:19
其他回答(3)
0

也不一定,看你的“异常”怎么定义了。不过一般来说,如果你的系统经过了严格的测试后,不存在明显的bug。它出现异常,也就是两方面:数据连接,硬件连接  。增加try catch 捕捉、存储日志,就ok。

还有就是你定义的异常也包括了别的一些东西,例如:数据异常、权限异常、这些都是逻辑定义的,只要在这一块增加逻辑代码存储日志就可以了,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09-09-10 10:40
0

 系统异常  大部分是用户操作后出现的情况。 这样你可以在用户操作的地方 使用日志记录用户操作。然后抛出异常。这样执行到抛出异常的时候,就可以记录到用户做了什么做操作,导致了什么异常的发生。

Hank.Wen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09-09-10 10:46
0

如果你的程序足够严谨,或者封装重写了错误事件如OnError等,那么,基本上绝大多数的Error都能被Ctach到。至于记录,你可以尝试使用log4net

http://www.cnblogs.com/downmoon/archive/2009/01/13/1374745.html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09-09-10 16: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