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在jsp页面中的js代码中调用java代码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5-04 14:36
 项目需求:当用户输入已经被注册的用户名时,可以提示用户改用户名已被注册。
下面是我的代码
这是注册的reg.jsp界面
<%@page import="org.apache.jasper.tagplugins.jstl.core.ForEach"%>
<%@page import="java.util.List,entity.*"%>
<%@ page language="java"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
    pageEncoding="UTF-8"%>
<%
    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UTF-8");
%>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HTML 4.01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html4/loose.dtd">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title>登录界面</title>
<link>
<link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ref="css/bootstrap.min.css" />
<style type="text/css">
* {
    padding: 0;
    margin: 0;
}

.container {
    margin: 0 auto;
    width: 100%;
    height: 100%;
}

.top, .buttom {
    height: 300px;
    width: 100%;
}

.top {
    background: black;
}

h1 {
    padding-top: 200px;
    text-align: center;
    color: white;
}

h6 {
    padding-bottom: 10px;
    text-align: center;
    color: white;
}
</style>
</head>
<body>
    <%
        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utf-8");//解决中文乱码问题
    %>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
                        UsersAction ua = new UsersAction();
                        List<Users> us = ua.selectAll();
                        for (int i = 0; i < us.size(); i++) {
                                String DbUser_name = us.get(i).getUser_name();
                    %>
                    
                        var exist = false;
                        var user_nam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me").value;
                        if (user_name ==<%=DbUser_name%>) {
                            exist = true
                        }
                        
                    <%}%>
        if(exist==true){
            alert("用户名已经被注册")
        }
    </script>

    <div class="container">
        <div class="top form-group">
            <h1>
                Reg&nbsp;Admin<span class="glyphicon glyphicon-cloud"></span>
            </h1>
            <h6>
                <small>powerful backend interface</small>
            </h6>
        </div>
        <div class="buttom">
            <form action="RegisterServlet_01" class="form-horizontal" role="form"
                method="post">
                <div class="form-group">
                    <label for="Name" class="col-sm-4 control-label">姓名:</label>
                    <div class="col-sm-4">
                        <input type="text" class="form-control" id="Name"
                            placeholder="请输入姓名" name="username">
                    </div>
                </div>
                <div class="form-group">
                    <label for="password" class="col-sm-4 control-label">密码:</label>
                    <div class="col-sm-4">
                        <input type="password" class="form-control" id="password"
                            placeholder="请输入密码" name="password">
                    </div>
                </div>
                <div class="form-group">
                    <div class="col-sm-offset-4 col-sm-4">
                        <button type="submit" class="btn btn-default">注册</button>
                    </div>
                </div>
            </form>
        </div>
    </div>
    <script src="js/JQuery/jquery.min.js"></script>
    <script src="js/bootstrap.js"></script>
</body>

</html>

 

 主要我是通过下面这部分想实现该功能的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
                        UsersAction ua = new UsersAction();
                        List<Users> us = ua.selectAll();
                        for (int i = 0; i < us.size(); i++) {
                                String DbUser_name = us.get(i).getUser_name();
                    %>
                    
                        var exist = false;
                        var user_nam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me").value;
                        if (user_name ==<%=DbUser_name%>) {
                            exist = true
                        }
                        
                    <%}%>
        if(exist==true){
            alert("用户名已经被注册")
        }
    </script>

然后是实体类

UsersAction.java
package entity;

import java.util.List;

public class UsersAction {
    UsersDao dao = new UsersDao();

    public void add(Users users) throws Exception {
        dao.addUsers(users);
    }

    public List<Users> selectAll() throws Exception {
        
        return dao.query();

    }

}

上面两个实体类,一个作为MVC的控制层,一个作为模型层

----------------------------------------------------------------------------------------

下面是用户类

package entity;

public class Users {
    private String user_name;
    private String password;
    public Users() {
        // TODO Auto-generated constructor stub
    }
    public String getUser_name() {
        return user_name;
    }
    public void setUser_name(String user_name) {
        this.user_name = user_name;
    }
    public String getPassword() {
        return password;
    }
    public void setPassword(String password) {
        this.password = password;
    }
    

}

 

TimeIsChoice的主页 TimeIsChoice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7-04-28 19: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ajax大法好
http://www.w3school.com.cn/jquery/ajax_ajax.asp

收获园豆:100
Froyo | 菜鸟二级 |园豆:494 | 2017-05-04 13:38
其他回答(3)
0

你应该是登录的时候进行跳转,回来的时候把信息带上,根据具体信息进行提升

狼爷 | 园豆:1202 (小虾三级) | 2017-04-28 19:57

 我的意思是在不进行跳转的时候进行判断,请问大神有没有指点的地方?

支持(0) 反对(0) TimeIsChoice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7-04-30 20:15

@TimeIsChoice: 那你只能用ajax了

支持(0) 反对(0) 狼爷 | 园豆:1202 (小虾三级) | 2017-04-30 20:46

@编程点滴: 还没学,,,我以后试试吧

支持(0) 反对(0) TimeIsChoice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7-05-03 17:27
0

你可以在后台判断嘛,这个判断是要走数据库的,在后台写判断然后弹出个提示框不就行了

姚刘乐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7-05-01 15:04

 我是想在不提交给后台的情况下进行判断,如果提交给后台用户就会有跳转的视觉感受,我想直接在本页面进行判断,您说的这个我理解,但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支持(0) 反对(0) TimeIsChoice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7-05-03 17:27
2

用ajax

慧☆星 | 园豆:5533 (大侠五级) | 2017-05-04 09: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