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做过一年开发,两年维护,想去做开发,该怎么办?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3-09 16:37

2012年大专毕业,

23岁开是工作,第一家是个小公司公司用的是自己做的ERP系统,用的VFP,在这里第一年主要处理用户的问题,第二年负责实施些公司的系统 比如报工、看板,也做些公司内部web系统开发,但是底层框架都是已经写好了的,没有学到多好的技术。

25岁去第二家公司,是个大公司,福利待遇都不错,刚开始面试时说好去做MES的开发,用的是VB,自己熟悉C# 所一提起做了些VB开发的准备,入职大概2个月,说让我先去熟悉下公司业务,就让我去做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都是处理用户的系统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和异常,我想先学业务也不错,可是一学就是2年,后来年前听同事说,上级主管没想让我去搞开发,一下心情就冲动起来了,年后3月份就离职了,公司用的PLM系统比较偏门,离开公司跟用不到。
 
离职后入职一下软件公司,进去后发现只是工厂独立出来的资讯部门,管理跟工厂一个模式,做了两周不做了。
在第二家公司工作2年,现今27岁,没积累的开发经验 反而把之前的技术都忘的差不多了,再出来想找开发的工作,都是要求开发经验,好迷茫,不知道以后的人生该怎么办了
收起
个人是喜欢开发,没在软件公司待过,不知道软件开发职业怎么样,27 还没对象,想着做了软件开发是否要经常加班,没有时间陪未来的女朋友和家人。
是要舍弃自己的兴趣爱好、继续安安稳稳的做维护?还是坚持自己的爱好,一点点前进?
前两家做维护,实际算是系统管理员。
我同学毕业时是去培训学的C++,目前都是不下15K的,是我的的两三倍,我喜欢.NET,目前都还没在软件公司待过,我还在考虑到底是去软件公司、还是工厂好?
Cornelius的主页 Cornelius | 初学一级 | 园豆:78
提问于:2017-05-03 11: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加班看情况.刚入行的时候肯定要整天加班.做2-3年后就能挑公司了.不去加班的公司就是.

2.dotnet现在就业还算好.应该能找到.

3.做这行靠智商.

奖励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675 | 2017-05-03 11:30

 您建议是一定要找一家软件公司呢,还是工厂也行,只要是做开发,能积累到开发经验可以?

Cornelius | 园豆:78 (初学一级) | 2017-05-03 18:08

@Cornelius: 最好还是到软件公司.新手入门多干活才是正经的.

吴瑞祥 | 园豆:28675 (高人七级) | 2017-05-03 18:16
其他回答(2)
0

不知道你在哪个城市,15k都是你两三倍估计是在三线城市把?但是看你的经历你做的太杂了,而且之间还没有联系,建议你就认准一个方向搞,其他方面了解下即可,别信公司给你的那些承诺,干合适的活给合适的钱才是最重要的!这么说吧,搞it的我个人感觉20k以前甚至30k以前还说不到拼天赋那个层面

北方姆Q | 园豆:856 (小虾三级) | 2017-05-03 12:07

6千,东莞 二线的

支持(0) 反对(0) Cornelius | 园豆:78 (初学一级) | 2017-05-03 18:04

@Cornelius: 我建议你就单弄你的c#,如果你就是对.net感兴趣就直接去学这个,别再想别的,弄好这个能立足了再去拓展别的

支持(0) 反对(0) 北方姆Q | 园豆:856 (小虾三级) | 2017-05-03 18:15
1

给你建议后,根据我的求职经验,首先你要明确目标你到底要做什么,你已经27岁了,就像你说的你的朋友同学都已经不下15K了,你没有多余的时间再浪费了,你得明确目标,加倍的努力。

如果你要做开发,你现在最需要的是学习经验,软件公司和工厂都好,但你要搞清方向,很多工厂的软件工程师做的都是电子软件,像空调啊,洗衣机啊之类的操作系统,我觉得他这个比较有针对性的,对于目前你来说不是很适合,除非你要想以后从事这种,而大多数的软件公司就比较...糟糕忘词了,不知道怎么描述,反正就是大多软件公司做的都是系统开发,像管理系统啊之类的,比较纯技术,纯语言,比较好(个人认为,就算以后做了电子软件也比较好转型)。

然后你在去应聘时别在那么稀里糊涂了,首先去之前先调查清楚这家公司是否适合你,对了很多培训公司会打着招聘的名义实际是你去了后就忽悠你培训,所以一定要查清楚这家公司到底是干嘛的,一般百度就可以百度的到,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做什么方向的,什么语言的,什么模式的,你像我本来是aspx的,没问清楚做了html的,我都还好也是刚做这一行业,影响不大,你像我一朋友,在这公司做了一年webfrom,然后换了一家公司又做了PHP,然后两个都会点,但又不精通,这样又浪费了时间,不在于广,在于精。

最主要的是明确目标哈,想好要什么,别再稀里糊涂的了小伙子。

你猜丶 | 园豆:390 (菜鸟二级) | 2017-05-03 13:30

工厂也是有MES,ERP这类软件的,也用编程语言C#VB java的都会有。

觉得工厂里做软件进步慢,软件公司又都是要经验,到软件公司基本上重头做起,到工厂 三四年的工作或能算作一点经验,现在想着 只要有公司要,只要是做开发的 并且是.NET方向的,就去。

支持(0) 反对(0) Cornelius | 园豆:78 (初学一级) | 2017-05-03 17: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