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教一个关于总公司与全国分支机构数据库服务器架构与数据交互的问题?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5-12 09:58

我现在的业务场景是这样的,有点类似房天下或者链家网站,在全国多个城市有分支机构,总公司在北京,总公司主要管理用户信息以及用户积分信息,而各城市主要管理业务数据,各分支机构业务数据独立,互不干涉。但当总公司管理的用户访问各城市分支机构的业务数据时,总公司用户的积分会发生变化,也就是说,总公司的用户数据与各分支机构的业务数据发生交互,但各分支机构的业务数据是独立的。我现在的问题是:

如果考虑总公司与各分支机构都单独配置Web服务器与数据库服务器,那么当总公司数据的用户访问任何一个分支机构的业务数据时,总公司用户数据如何与分支机构业务数据进行交互?同步机制如何实现?

烦请有过此类业务场景经验的大咖详细赐教,不胜感激!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按照时间戳定时同步数据到总公司呗

收获园豆:20
刘宏玺 | 专家六级 |园豆:14004 | 2017-05-10 14:10

定时同步可能无法满足实际的业务需求。最好能在用户访问分支机构的同时,立即出发总公司数据库中用户的积分更新。触发器能做到这个,但如果是远程数据库,使用触发器不是很好的做法。

wangchao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7-05-10 15:44

@wangchao: 立即的话就定时30秒执行就差不多了吧,你要是想很快,那就只能用触发器了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7-05-11 08:58

@刘宏玺: 如果采用分布式数据库架构的话,同步机制肯定是要考虑的,但这个是后面的事情。我现在需要了解的是数据库架构,当然同步也是要考虑的,但这个是后面的事情。不过还是谢谢你了。

wangchao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7-05-12 09:39
其他回答(3)
0

分支机构数据到总部 数据你要主动同步还是被动同步?

收获园豆:5
czd890 | 园豆:8035 (大侠五级) | 2017-05-10 10:36

主动同步还是被动同步都没关系,我需要了解数据库架构,以及具体的同步机制。

支持(0) 反对(0) wangchao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7-05-10 12:15

@wangchao: 

主动同步,按照一定策略 比如固定时间,或者实时。分支机构调用总公司接口。更新数据

被动同步。总公司调用分支机构接口获取最新数据。传递分支机构在总公司最后更新时间戳

支持(0) 反对(0) czd890 | 园豆:8035 (大侠五级) | 2017-05-10 16:41
0

不至于把所有系统放在分公司吧,我们那么多分公司 也就一个总部web平台,其他分公司访问,web的作用不就是不同地方快速访问嘛

假如你对网络要求很高,那就部署专门的代理服务器啊,或者分公司使用VPN都行

收获园豆:5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7-05-10 17:38

如果只是总公司与分公司之间的访问,采用VPN是可行的,但我这边是外部用户访问总公司和分公司,而且总公司与分公司之间也有数据交互,所以单纯的VPN还是解决不了问题。另外,我这边用户是分布在全国各个城市,考虑到地域对网络环境的影响,因此,服务器最好还是采用分布式部署的方式,放在一个城市,感觉会受网络环境的影响。

支持(0) 反对(0) wangchao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7-05-12 09:46
0

分公司用remote table共享用户数据?这样每次查询,都会从总部数据库拉取必须的数据,但用户数据的更新是发生在总部数据库的,mysql帮你搞定了远程数据库的select和update。

 

可能是每一个分公司都是合作的吧,分公司只是共享品牌和分享用户数据。

收获园豆:10
c99 | 园豆:1838 (小虾三级) | 2017-05-10 17:57

业务场景和你描述的比较相近。对数据库架构与数据同步机制我已经有了一些基本的思路。我的QQ是:85766442,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我QQ,一起交流。

支持(0) 反对(0) wangchao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7-05-12 09: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