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语句排序中,两条数据的排序字段Sort如何交换?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5-11 17:14
Sort Data
1 小黄
2 小张
3 小兰
4 小红
5 小绿

就是我是写一个排序吗,可移动的排序,是根据其中的一个字段Sort排序,然后排序时两条数据顺序调换,那么就是要这两条数据中Sort数据交换,这个SQL语句怎么写啊?

简单粗暴的来讲就是我要把Sort等于1,和Sort等于2的交换。

你猜丶的主页 你猜丶 | 菜鸟二级 | 园豆:210
提问于:2017-05-10 14: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就当sort是一个字段.在前端操作修改了sort的值.

你就根据id给当前的sort值重新赋值

奖励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937 | 2017-05-10 14:55

哦,对,还是的根据id作为条件来改,我本来的思路一直是把原sort作为where条件来改,写两条,可是我就发现不对了,第一条执行完就会sort值就会改变,第二条就无法再用sort找到,还是您老经验丰富啊

你猜丶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7-05-10 15:00
其他回答(4)
0

没理解楼主的问题的点个赞,谢谢。

让我发会呆 | 园豆:2638 (老鸟四级) | 2017-05-10 14:50

怎么点赞?

支持(1) 反对(0) 筱浬 | 园豆:570 (小虾三级) | 2017-05-10 15:10
0

写两条吧,简单,低调,甚至还有点暴力美。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05-10 14:53
0

你是想查出来排序完还能 1/2交换,有点难看懂,其实你可以直接问你的业务场景,这个实现的目的是什么或者达到什么功能效果,这样会好理解点,大家给的方案你思路也开阔点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7-05-10 15:08
0

这个你需要将新的顺序的所有Sort以及Id作为参数,修改数据库中Id对应记录的Sort的值。

blue顺子 | 园豆:189 (初学一级) | 2017-05-10 15: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