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sqlserver 触发器 漏触发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9-02 17:44

一套考勤设备.每个人打卡之后,会把数据插入到数据库中, 由于这套设备是另外公司的.我做二次开发,统计考勤信息.  在打卡信息插入数据库的时候,我做了一个触发器,拿到他insert 的信息,经过一系列处理后,放到我的统计表中. 经过一段时间观察, 触发器执行总是会漏掉几次数据. 我想问下,在什么情况下,触发器会漏执行? (漏执行的数据,我手动写insert 语句再插入的话,就可以插入进去.触发器语句没有问题)

百鸟朝凤的主页 百鸟朝凤 | 初学一级 | 园豆:54
提问于:2017-05-12 09: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经过一系列处理,你能确定错误不是这一系列处理造成的么?

收获园豆:1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788 | 2017-05-12 11:20

不是,我发现漏执行的之后,就手动的写一条insert 语句,再把漏的这条数据重新插入,这时触发器就会执行,完全没有问题

百鸟朝凤 | 园豆:54 (初学一级) | 2017-05-12 11:56

@百鸟朝凤: 这样能证明不是处理过程的问题?

这样难道不是证明触发器没有问题么?

 

为了不说的这么含蓄,我想说的是,好多代码单个执行是没有问题的,

执行多了问题就多了,你觉得是微软的问题多点还是你的代码问题多点的可能性更高呢?

 

题外话,就事论事只能找错误。

虽然如果我来设计的话,一般是不会用这个方法的,容易出问题,比如像你现在这样,

这样的设计对你的代码处理过程的要求是很严格的,主观一点说,80%~90的程序员是容易出问题的。并发处理大部分人没有想得足够多,线程处理很容易出问题的。

 

考勤系统我也做过,通常没有实时性要求的,延迟一天,甚至十天都不是问题。

 

退一万步来说,假设真是SQL SERVER的锅,那么你能咋的?

等他一年还是两年出Service pack?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7-05-12 12:00

@爱编程的大叔: 你可能没明白我的意思, 假如处理过程出错的话,我手动执行是过不去的.现在的状态是 4000度条数据中会漏掉几条. 我统计的是一个时间段的信息,假如都到最后计算的话,会非常的慢,所以我才采用触发器的形式; 就算是sqlserver的锅,也不一定就我自己遇到了,我就是想看看大家不是不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怎么避免解决的,给我点思路

百鸟朝凤 | 园豆:54 (初学一级) | 2017-05-12 14:05

@百鸟朝凤: 你可能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程序出错,是可能你手动执行不出错,但是自动执行就出错的。如果你不理解这个,那我也没有办法了。

而这是可以查出来的,如果你知道怎么确认错误节点的话。

思路,我已经给了,不要用触发器,至于处理会非常的慢,那就想想为啥会非常的慢好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7-05-12 14:19

@爱编程的大叔: 恩,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先根据楼下说的写日志记录,查看下具体漏是在什么位置出的错误. 我对数据库这块不是特别的熟悉..触发器在执行的时候是开启了新的线程来操作的?如果触发器在第一次没有执行完的时候第二条数据又触发了触发器,两次操作都对同一张表操作,是不是有可能会造成锁表,导致数据插入不进去?

百鸟朝凤 | 园豆:54 (初学一级) | 2017-05-12 16:46

@百鸟朝凤: 是的。楼下也给了解决方案。

数据库肯定是多线程的,要不然怎么服务几百个客户端连接。

至于是不是锁啥的,那还得看你后续的处理做了写什么。

一般没必要有实时性要求的。

一个方法是,让操作人员点击按钮,才导入。这适合说只有一个人负责导入的情况。

另外一个方法是,写个Windows  Service,负责导入数据,转换数据,检验数据等工作。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7-05-12 17:02

@爱编程的大叔: 哦哦,, 那像这种大数据处理的情况, 一天打卡4次,有700多人, 统计一个月的考勤信息,要计算上班天数,请假天数,以及各种休假. 我用触发器,想到的优点是 每打一次卡,我就针对这一条数据做一次统计,实际上就是把最后汇总统计的时间分散到平时,查询的时候可以很快的统计出需要的数据; 要是不用触发器的话,就写一个windows服务,每天晚上拿当天的数据,执行统计,是这样吧?还没有别的思路来做这种数据统计计算非常繁杂的思路?

百鸟朝凤 | 园豆:54 (初学一级) | 2017-05-12 17:25

@百鸟朝凤: 4次700多人就大数据了啊?大数据也太简单了点。

我看过一个20多年前写的,用的是很慢的技术,工厂600~700人,逻辑各种复杂,

也只是等到需要统计的时候,让HR按一下统计。

当然那个系统很慢,随随便便优化一下就能有几十倍上百倍的性能提升。

而且像请假、休假这类的数据,HR通常很难及时录入。

除非很像样的公司,几千号上万号员工的,管理很规范的。

 

考勤实时统计基本不可能,因为上下班数据是需要两条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上班逻辑。

所以实时处理,无非只能做点数据清洗,转换,真正的统计,还是需要按一下统计本月考勤按钮这样。

一般10日或者15日统计一下上个月的考勤就够了,有10天足够让HR收集录入各种请假,特殊情况。

以及员工入职,离职等。按一下统计按钮,运行个10分钟或者夸张一点说,10个小时,也没啥。(看你的代码和逻辑能优化到什么程度了)

运行统计的期间又不需要一个人看着。实在不想按统计按钮也行,做个定时器,每个月9日自动统计上个月的数据好了,统计完成后,前端界面才显示可查询。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7-05-13 09:44
其他回答(3)
0

赞成上述说法,如果要找这个问题很简单

在每次insert的时候 写个LOG 确定 insert的序号和原表的序号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你就找到漏了哪些了,如果一致,那就是你后面一系列工作导致数据丢失

另外数据丢失或许是表关联,比如员工账号停用了,他还打卡了,从而关联数据少于原始数据,让你产生了这种错觉

另附上我们这块的解决方案,直接对接对方的考勤原始数据库,定时取数,设置每次取的最大ID,如果取数失败,回滚,下次继续,保证最大ID数据的准确性...

风醉 | 园豆:1195 (小虾三级) | 2017-05-12 15:39

谢谢你的思路,我按照你说的这个去试试,如果不一致的话,是找到漏掉的数据了,但是手动执行的话,它又不报错,对于这种情况有没有好的思路呢?

支持(0) 反对(0) 百鸟朝凤 | 园豆:54 (初学一级) | 2017-05-12 16:48

@百鸟朝凤: 如果找到 就没这个问题了,程序不可能自动就出错 手动就不报错,除非程序坏了 ╮(╯▽╰)╭

支持(0) 反对(0) 风醉 | 园豆:1195 (小虾三级) | 2017-05-12 17:44
0

关键是为什么会漏,找到漏的原因就好办。

龙行天涯 | 园豆:1832 (小虾三级) | 2017-05-13 17:11
0

我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触发器偶尔有数据没有触发,也没有找到原因

__初 | 园豆:149 (初学一级) | 2017-05-16 14: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