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一个 比较 初级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9-15 10:04

C#中,字符长度和字节长度有什么区别?

数据库中的varchar(50),这里的长度是字节长度还是字符长度?

Textbox的MaxLenth属性指的是字节长度还是字符长度?

天堂口的主页 天堂口 | 小虾三级 | 园豆:514
提问于:2009-09-14 13: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中字符是char,字节是byte,对于文字方面来讲,在C#中很少会和字节打交道,因为.Net使用的是Unicode编码,不管中文字符还是英文字母,任何字符都是双字节的。

对于字符串(string)来说,它的长度属性(Length)就是字符数量,比如“我是a”的长度就是3,与字节无关。

所以Textbox的MaxLenth属性也是指字符长度,和上面说的一样。

SqlServer数据库中的varchar(50)是字节长度。

斯克迪亚 | 老鸟四级 |园豆:4124 | 2009-09-14 18:23
其他回答(1)
0

一个中文占2个字节,一个英文占一个字节,varchar(50) 25个中文

MaxLenth 字符数,中文和英文 每个都占一个。

Mr雨 | 园豆:1199 (小虾三级) | 2009-09-14 13: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