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招聘找找看知识库

有两个DataTable,然后通过一个DataTable中数据查询另一个DataTable中数据。

1
[已解决问题]
 DataTable dt1 = new DataTable ();
 DataTable dt2 =  new DataTable ();
 for (int i = 0; i < dt1 .Rows.Count; i++)
{
     string id=dt.Rows[i][“ID"].tostring();
     //这里我要查询出dt2的数据,通过id查询到的数据,id是dt1的主键,dt2的外键。
}
你猜丶的主页 你猜丶 | 菜鸟二级 | 园豆:300
提问于:2017-05-18 15: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最后用了Dataview的RowFilter属性完成

你猜丶 | 菜鸟二级 |园豆:300 | 2017-05-23 14:18
其他回答(3)
0

DataRow[] rows1 = dt2.Select("姓名='张' and 编号=1");

DataRow[] rows2 = dt2.Select("姓名='张' or 成绩>'60'");

是不是这样的?好久没用过DataTable

黑峰 | 园豆:442 (菜鸟二级) | 2017-05-18 16:46
0
var dt1 = new DataTable();
var dt2 = new DataTable();

var query = from a in dt1.AsEnumerable()
            join b in dt2.AsEnumerable()
            on a["id"].ToString() equals b["aid"].ToString()
            //where a["id"].ToString() == "查询的Id"
            select new
            {
                //查询结果字段
                Id = a["id"]
            };

Console.ReadKey();

 

C# Linq

写代码的小2B | 园豆:4112 (老鸟四级) | 2017-05-18 17:02
0
1  var a = dt2.AsEnumerable().Where(x => x["ID"].Equals(id)).FirstOrDefault();
~扎克伯格 | 园豆:1512 (小虾三级) | 2017-05-18 17:34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