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京东网的那些商品页面都是伪静态的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9-16 13:49

为什么那么容易被搜索引擎收录?

杨佳霖的主页 杨佳霖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9-09-14 18: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说的收录的快慢是seo的工作不仅仅是伪静态的问题

页面的收录和页面权重有关

页面权重和你的页面的唯一性,title的准确度,关键词的准确度等等一系列东西有关

而页面伪静态是为了防止搜索引擎不抓取页面

原因是这样的

例如有一个页面实际地址如下

http://www.******com/list.aspx?id=1

http://www.******com/list.aspx?id=2

这种情况搜索引擎默认认为上面2个地址是一个页面(其实实际上也就是一个页面,参数不同而已,只收录一次而已)

伪静态化以后地址为

http://www.******com/list_1.aspx

 

http://www.******com/list_2.aspx

这样搜索引擎的会认为上面2个地址是2个页面,收录2次(需要注意的是,伪静态不是指html结尾,是指没有问号传参数)

有些搜索引擎对aspx页面和html页面区别对待,认为html页面的权重比aspx页面高,所以进一步伪静态为

http://www.******com/list_1.html

 

http://www.******com/list_2.html

 

小眼睛老鼠 | 老鸟四级 |园豆:2774 | 2009-09-15 11:27
感谢所有的回答者!
杨佳霖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09-09-16 13:49
其他回答(2)
0

可以肯定是的伪静态。。

  为什么那么容易被搜索引擎收录?

------------------------------

这个取决于很多因素。建站时间。权重。页内优化等等。

沉默杨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09-09-14 23:16
0

肯定是伪静态。

伪静态的存在有一部分原因就是迎合搜索引擎方便搜索引擎蜘蛛(Spider)来抓取网页上的相关内容!


很多“SEO专家”[搜索引擎优化],给客户网站的第一诊断结果就是要页面静态化。这倒不是因为动态页面就做不了SEO,而是相对静态页面而言,动态页面的SEO更加难做,受“SEO专家”的技术能力所限而已。
对于搜索引擎而言,在主观上对静态页面和动态页面并没有特殊的好恶,只是很多动态页面的参数机制不利于搜索引擎收录,而静态页面更容易收录而已。
本文来自网络营销学院 - 实实在在的企业服务平台,原文地址:http://www.xue84.cn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09-09-15 08: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