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改成C语言 求大神解救

-1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5-22 13:09

import java.util.*;
 
public class Main {
 
               static char[] upper = { '零', '壹', '贰', '叁', '肆', '伍', '陆', '柒', '捌', '玖' }; // 大写数字
 
               // 获取一个四位数的大写字符串,零的数目可以为多个
               static String addZero(String t) {
                               StringBuilder sb = new StringBuilder();
                               int n1 = Integer.parseInt("" + t.charAt(0));
                               int n2 = Integer.parseInt("" + t.charAt(1));
                               int n3 = Integer.parseInt("" + t.charAt(2));
                               int n4 = Integer.parseInt("" + t.charAt(3));
                               if (n1 == 0) {
                                              sb.append("零");
                               } else {
                                              sb.append(upper[n1] + "仟");
                               }
                               if (n2 == 0) {
                                              sb.append("零");
                               } else {
                                              sb.append(upper[n2] + "佰");
                               }
                               if (n3 == 0) {
                                              sb.append("零");
                               } else {
                                              sb.append(upper[n3] + "拾");
                               }
                               if (n4 != 0) {
                                              sb.append(upper[n4]);
                               }
                               return sb.toString();
               }
 
               static void f(String num) {
                               int len = num.length();
                               if (len < 5) {
                                              for (int i = 0; i < 4 - len; i++) {
                                                             num = "0" + num;
                                              }
                                              String s = addZero(num);
                                              // 去尾部的零
                                              while (s.endsWith("零")) {
                                                             s = s.substring(0, s.length() - 1);
                                              }
                                              // 去首部的零
                                              while (s.startsWith("零")) {
                                                             s = s.substring(1);
                                              }
                                              // 消除重复的零
                                              s = s.replaceAll("零零零", "零");
                                              s = s.replaceAll("零零", "零");
                                              System.out.println(s);
                               } else if (len < 9) {
                                              String s, s1, s2;
                                              s1 = num.substring(0, num.length() - 4);
                                              int i = 4 - s1.length();
                                              while (i-- > 0) {
                                                             s1 = "0" + s1;
                                              }
                                              s1 = addZero(s1) + "万";
                                              s2 = num.substring(num.length() - 4);
                                              s2 = addZero(s2);
                                              s = s1 + s2;
                                              while (s.endsWith("零")) {
                                                             s = s.substring(0, s.length() - 1);
                                              }
                                              while (s.startsWith("零")) {
                                                             s = s.substring(1);
                                              }
                                              s = s.replaceAll("零零零", "零");
                                              s = s.replaceAll("零零", "零");
                                              System.out.println(s);
                               } else {
                                              String s, s1, s2, s3;
                                              s1 = num.substring(0, num.length() - 8);
                                              int i = 4 - s1.length();
                                              while (i-- > 0) {
                                                             s1 = "0" + s1;
                                              }
                                              s2 = num.substring(num.length() - 8, num.length() - 4);
                                              s3 = num.substring(num.length() - 4);
                                              s1 = addZero(s1) + "亿";
                                              s2 = addZero(s2) + "万";
                                              s3 = addZero(s3);
                                              s = s1 + s2 + s3;
                                              while (s.endsWith("零")) {
                                                             s = s.substring(0, s.length() - 1);
                                              }
                                              while (s.startsWith("零")) {
                                                             s = s.substring(1);
                                              }
                                              s = s.replaceAll("零零零", "零");
                                              s = s.replaceAll("零零", "零");
                                              System.out.println(s);
                               }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scan = new Scanner(System.in);
                               String num = scan.next();
                               scan.close();
                               f(num);
               }
}


遥路漫漫的主页 遥路漫漫 | 初学一级 | 园豆:40
提问于:2017-05-21 22: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当你把你的代码缕缕至少不是那么的乱,像这样,别人怎么看你的代码???

收获园豆:20
Bluto | 菜鸟二级 |园豆:317 | 2017-05-22 12:41

当时太急  也没看  嘻嘻 后来自己就弄好了  谢谢哟

 

遥路漫漫 | 园豆:40 (初学一级) | 2017-05-22 13:08
其他回答(1)
0

#include<stdio.h>
void main()
{
double r=0;
int d=0;
int x,n,j,i,k,flag=0;
char str1[10][10]={"零","壹","贰","叁","肆","伍","陆","柒","捌","玖"};
char str[10][10]={"","壹","贰","叁","肆","伍","陆","柒","捌","玖"};
char str2[14][10]={"拾","亿","仟","佰","拾","萬","仟","佰","拾",""};
char str3[30];
char str4[30];
char getstr[30];
printf("请输入金额(范围小于十亿):\n");
gets(getstr);
j=0;
for(i=0;getstr[i]!='\0';i++)
{
if(getstr[i]>='0'&&getstr[i]<='9')
str4[j++]=getstr[i];
}

str4[j]='\0';
puts(str4); //修整过后的数
for(i=0;str4[i]!='\0';i++)
{
if(str4[i]>'0')
{
d=(j-i);break;
}
}
if(d>=9)
printf("输入的数超出范围,请重新输入\n");
for(k=0;k<10-d;k++)
str3[k]='0';
for(k=10-d;k<=9;k++)
{str3[k]=str4[i];++i;}

// 重新赋值
n=10-d;
for(j=n;j<=9;j++)
{
if(str3[j]!='0')
{x=str3[j]-48; printf("%s",str1[x]);}

else if(str3[j]=='0')
{
flag=0;
if(j<=5)
{
for(k=j;k<=5;k++)
if(str3[k]!='0'){flag=1;j=k-1;break;}
if(flag==1)
printf("零");
}
else if(j>5)
{
for(k=j;k<=9;k++)
{
if(str3[k]!='0'){flag=1;j=k-1;break;}
}
if(flag==1)
printf("零");
}
}


if(str3[j]!='0'||j==1)
{ printf("%s",str2[j]);}
if(j==5&&str3[j]=='0'&&(str3[4]!='0'||str3[3]!='0'||str3[2]!='0'))
printf("%s",str2[5]);
}


printf("\n");

}

遥路漫漫 | 园豆:40 (初学一级) | 2017-05-22 13: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