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跪求SQL 联查的语法(没有关联关系)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05 09:16

有两张表A跟B

A 表的内容:

     department  code

     财务     15

     建设       16

     研发        18

B 表的内容

      PostType   id

      保洁   1

      采购   2

查询的结果是:

  department   code   posttype

  财务       15      保洁

  财务       15      采购

  建设     16  保洁

  建设     16  采购

  ......

 

       

漫天de光的主页 漫天de光 | 初学一级 | 园豆:23
提问于:2017-05-24 09: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select a.department,a.code,b.posttype from a cross join b --两个表的笛卡尔积

奖励园豆:5
lgq1978 | 菜鸟二级 |园豆:207 | 2017-05-24 11:15

很有用,谢谢

漫天de光 | 园豆:23 (初学一级) | 2017-05-24 11:38
其他回答(5)
0

没有关联id什么的怎么查?

陈逸子风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7-05-24 10:39

这个应该不叫联查,我错了

支持(0) 反对(0) 漫天de光 | 园豆:23 (初学一级) | 2017-05-24 10:50

@漫天de光: 如果按照你这2个表的结构。是得不到你的查询结果的

支持(0) 反对(0) 陈逸子风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7-05-24 10:52
1

你搜索Cross Join就行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7-05-24 11:16
0

少数据 没法 查 请给出全部数据

skateweb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7-05-24 11:19
0
select a.department,a.code,b.PostType from @A a
full outer join @B b on 1=1 order by department,PostType
zhyue93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7-05-27 17:20
0

在SQL Server中,有一类连接叫交叉连接(Cross Join),即直接计算笛卡尔乘积

悦光阴 | 园豆:2239 (老鸟四级) | 2017-05-31 09: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