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学Java的建议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19 20:18

各位大佬,你们学Java有什么好的心得和体会吗?能给大家留个言,分享一波心得吗?

lovelyai的主页 lovelyai | 初学一级 | 园豆:156
提问于:2017-05-27 20: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可是要成为技术大神的人.虽然我害怕编程.仔细体会... 

奖励园豆:5
[0] | 小虾三级 |园豆:1257 | 2017-05-27 20:29

大佬,我最服的就是那些不喜欢编程,但看代码能力超强的人,思路超多的人。

我感觉,他们不是不喜欢,是编的多了,厌恶了。

lovelyai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7-05-27 20:33

@lovelyai: 你已经知道怎么学好的方法. 就是你说的. 不管做什么事,时间一长就会厌烦.10000小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下来.并不是每个人都始终专一.路不仅要走的快,而且要稳,走的时间要长. 就这么简单却不简单.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7-05-27 20:38

@[0]: 但是,对于我来说,我感觉我是个走的比较慢的人,二者兼得不了。我的学习进度太慢了,我心里有点急。还有我们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这段时间基本学不成Java了,要复习的东西太多了,我想寻求点有效的建议,因为学过去的内容,很快就忘了。

lovelyai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7-05-27 20:44

@lovelyai: 哦,还真是马上就要考试了. 这个时候,除了课外实践是和编程相关的. 还有其他理论课. 真烦死了. 其实这不矛盾的. 有些东西,学得时候就是会有一些前面学者,后面忘了. 先考试吧, 考好. 都是这样, 快考试的时候, 也是一个月都不会编程了. 考完试, 基本忘完了. 但是, 写几个程序, 基本就回来了. 很快的.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7-05-27 20:52

@[0]: 我是一个Java初学者,我感觉学Java,没有学C语言那样顺利,那样有感觉,是因为我们大学课程,学C语言是为了打基础,为了让你入门, 所以比较简单?还是Java相对来说真的比较困难呢?

真的有那种天才吗,学这方面的内容超快,一通百通?

lovelyai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7-05-27 20:58

@lovelyai: 你知道吗? 你的猜测很对.大学学习的C语言重在培养学生的编程思维. 也就是怎么把某个要求抽象成数据结构+程序的代码. 而且学生遇到的要求都是很简单. 你说C学的很好,那么我问你, 你有使用过函数指针没有? 你有使用过void指针没有? 而Java也好,C++也好,C#也罢, 之所以你觉得比C难, 是不是因为有太多的东西(函数啊,类啊)去记忆去学习? 这些语言的使用都是和开发的业务走的很近的, 其实, 真正开发的时候, 苦难的不是编程, 而是梳理业务之间的逻辑关系和层次, 当这些非编程的东西弄清楚了, 有条理, 编程才会顺利一些. 就像刚开始, 你说的, 有些人思路清晰, 这里就是业务逻辑清晰, 而编程则是最后才开始实施的.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7-05-27 21:40

@[0]: 感觉你跟我们现在班主任回答问题的方式很像,很多问题不是回答,而是引导。你说的很对,我确实没怎么用过函数指针,C语言也只是学个基础。很多时候,我都感觉人生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往前走,没有目的,没有方向。很大程度上都是随大流,我也想要个人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这是我从高中开始就很迷茫的一个问题,我感觉,你的人生生涯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度,对人生的感悟,你有没有什么想法啊?

虽然我感觉我问的问题在你这很幼稚,但是我很希望你能分享我一点人生的经验。

lovelyai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7-05-27 23:20

@lovelyai: 能有这样的班主任,应该感到高兴. 可能我们的观点相同吧--传授知识,不如传授获取知识的方法;给予答案,不如给予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可没有你说的那么高啊. 只能说, 借助这个博问, 我们可以谈论交流一些想法. 我很赞成你可以把一个从高中的问题,一直带到现在. 你已经很优秀了. 高中的时候,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担忧过自己的人生, 虽然有,但也是稍纵即逝. 我不是不迷茫, 我也很迷茫的, 而且现在迷茫的次数和时间也是很多的. 我觉得只要是一个人, 一旦停下来思考问题,尤其是人生的问题,那么十有八九是迷茫的. 

你问的问题,一点都不幼稚. 大部分人,看到这个问题,沉思一会儿,认真对待的话, 他肯定回答的很纠结.

关于迷茫,关于方向,关于人生的路,该怎么走? 你上面说, 你想有个人给你指明一条道路. 我的观点是, 没有人可以帮你. 这件事儿上, 你只能审视自己,透析自己,认识自己,然后,自己确定自己的路在何方. 让一个外人,德高望重,或者亲近也好. 让他们为你的人生指路, 准确度多高? 可信度呢? 谁最了解你自己啊? 是外人吗? 在这件事儿上, 最好依靠自己. 这是自信. 同时这也是漫长的过程,甚至失败连连;

这里,我说下,我是怎么对待处于迷茫时期的自己.既然迷茫,那就让自己忙碌起来吧, 现在我是给一名博客园盆友回复问题的时间,我在家里,我认真,专心把这个回复写好,即可. 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儿.

还有,我会读书,读纸质的书籍,让自己沉下去. 考试季,在学校,这个时候应该做什么?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7-05-28 19:27

@lovelyai: 哦,说到最后,竟然和题目完全跑题了. 怪不得语文这么差劲儿.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7-05-28 19:31

@[0]: 你说的很对,人生的路上可能失败连连,而我感到迷茫,也可能是害怕失败吧,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别人给的建议只是眼前的,很多时候可能没必要想那么多吧。让自己沉下去,做眼前该做的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给自己留遗憾就行😊

我对你从事的具体职业越来越好奇了,也很想了解一下你从高中,到大学,到工作,都经历了什么,如果说你经历过失败,但是从你的话中,我却感受不到沧桑

lovelyai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7-05-28 19:53
其他回答(1)
0

多敲代码,仅此而已。

ycyzharry | 园豆:24265 (高人七级) | 2017-05-29 23:01

感觉这句话里,好多心酸啊

支持(0) 反对(0) lovelyai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7-05-29 23:36

@lovelyai: 多敲只能成为码农 !  多看看架构师的书

支持(0) 反对(0) java-罗远辉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7-06-01 18:39

@java-罗远辉:大佬,我稍微看了一下你的博客, 你可能不知道,我只是一个Java初学者,不像你那,知识渊博,而我基本没什么语言基础,架构师,这是在有了众多项目的经验后,我这个初学者,还是务实比较好,好高骛远,只会得不偿失。你学的知识多,做的项目也多,不管学习Java的建议,还是人生经验,阅历,能分享一波吗?提前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lovelyai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7-06-01 19: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