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项目中资源文件配置项过多的问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不失灵活性,资源文件又不显得很笨重?

0
悬赏园豆:30 [待解决问题]

如题,想咨询一下,有没有好的方法,避免配置项过多的问题

项目中主要的一个资源配置文件,配置项多达100+,有mysql配置(包括连接池的配置参数信息),大数据仓库配置,kafka配置(bootstrap server、topic、consumergroup),软件版本信息,以及各种开关配置信息。工作年限久点的同事说,这种方式就是为了增加灵活性,我就想知道,除了这种方式,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chenyuedog的主页 chenyuedog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7-05-28 10:45
< >
分享
所有回答(4)
0

http://www.cnblogs.com/huapiaoshuiliuxi/p/4602662.html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7-05-28 14:21
1

要配置100多项确实挺多的。

一般配置项比较少的话,直接在web.config中appsetting就行了,在复杂一点的就新建个section,在复杂的就新建个xxxx.config存放配置

如果还复杂的话,可以考虑放到数据库,当项目启动的时候把配置项放到缓存中,方便使用就行了。

其实配置项多了不少管理应该是配置比较乱吧。如果合理挂你你的配置文件,100+也不是问题。

Emrys5 | 园豆:223 (菜鸟二级) | 2017-05-28 17:03
0

配置项过多,没有太好的方式能够处理,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多的时候,如果让配置更简单,更安全。

我是建议使用分布式配置服务,这个一般考虑使用Zookeeper或者是etcd。

至于如何让配置更安全,一个是每次更新,都把之前的配置做成历史纪录,同时,增加配置节点约束检查。

幻天芒 | 园豆:37175 (高人七级) | 2017-05-31 09:15
0

谁叫你项目又想大 又想灵活改起配置方便 你可以把每次升级需要改的配置文件放到一个包里 不需要改的放到另一个包里 至少看起来舒服点儿吧 另外就是文件说明文档之类的要写好备注

jethypc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5-31 13: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