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数据库的存储过程适合应用在分布式系统中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01 11:13

我听说,分布式系统中,由于高并发的原因,一般在数据库这一环节,
连SQL语句都写得尽量简单,以减轻数据库服务器的压力。可是如果确
实遇到较为复杂的情况的时候,按照这个逻辑,那么就只能将逻辑复杂
度转向非数据库的环节(也就是Java那层),SQL这一环依然保持简单。
那么,这里我有个困惑,
按我的理解,存储过程就是一组完成较为复杂的业务逻辑的SQL语句的
集合。这显然就不符合上文中所说的“SQL保持简单”这一要求。这是
不是意味着——存储过程不适合应用在分布式系统中呢?

lrj1596的主页 lrj1596 | 初学一级 | 园豆:37
提问于:2017-06-01 10: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听说,分布式系统中,由于高并发的原因"

不要随便听说,要搞清楚一件事,先搞清楚基本概念。

所以,

1、先百度一下,什么叫分布式系统,至少看10篇文章,确保自己理解了基本概念。

然后,审视一下自己所在的项目,看看他是不是符合分布式系统的定义。

2、重复第1步,搞清楚 高并发 这个词。

3、然后你会发现 分布式和高并发 没有半毛钱关系。

 

 

奖励园豆:5
西漠以西 | 小虾三级 |园豆:1670 | 2017-06-01 11:10
其他回答(2)
0

存储过程不适合应用在分布式系统中?这个说法有点过于绝对了,因为在分布式系统中,存在逻辑分布、数据分布等一系列的分布式构架,具体还是看你分布的方式决定。

追随微笑 | 园豆:217 (菜鸟二级) | 2017-06-01 10:25

那在数据分布这一part,你能举个例子吗?就是比较适合使用存储过程的场景

支持(0) 反对(0) lrj1596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7-06-01 10:29

@lrj1596:  你所谓的数据分布?是数据分库,还是?可以说详细点不?

支持(0) 反对(0) 追随微笑 | 园豆:217 (菜鸟二级) | 2017-06-01 10:34

@追随微笑: 真的有点尴尬啊~~其实我不是太懂,我目前的理解就是——所谓的数据库的分布式,就是把一堆表,分到多个数据库服务器里去,即,每个服务器上都只有部分表。然后这样就把对数据库的访问压力分散到多个数据库服务器上去了。不过,我的困惑其实就是在下面这点:

要求SQL语句不能太复杂vs存储过程是一堆SQL语句的组合,为了完成一个较复杂的逻辑

我是觉得,这是明显的矛盾啊~~~

支持(0) 反对(0) lrj1596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7-06-01 10:45
0

如果有人问你马云买豆浆一次买几碗,就和你这问题类似了。

实际情况是,他已经不喝豆浆了。

 

不要去想象离你太远的生活方式。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18 (高人七级) | 2017-06-01 11:11

其实,就是看到《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里面有写到,要求SQL语句要尽量简单。然后,就有了个困惑——存储过程一般都是一大堆语句合在一起的。都一大堆SQL语句了,这应该不算简单了吧?那难道阿里巴巴都不用存储过程的吗?还是说我哪里理解错了?大神,我知道也许这个生活方式离我太遥远,但是,我还是想朝着一些在外人看来,可能遥不可及的方向去闯一闯,毕竟不闯,永远到不了,闯了,还有点机会,你说,是吧?

支持(0) 反对(0) lrj1596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7-06-01 11:21

@lrj1596: 你给分给的是对的, 西漠以西 说的在理的。

我说的意思是,你问得问题太大,需要写几百万字才能说明白给你听。

所以只是要你明白,别人说的是别人的体验,不适合你的。

比如我说不要工作,太浪费时间,没有空去想人生和如何拯救世界,你能这样做么?

 

开发的代码,10个人用的系统和100个人用的系统,1万人用的系统,

设计理念千差万别,你需要思考。

一个小企业主,一年的营业额还不够买个SAP ERP,你告诉他SAP是最好的有个屁用。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18 (高人七级) | 2017-06-01 12: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