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ongodb查询实现 sql exists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01 17:05

mongodb有两个表

我想找到 student表 id 在 student1表 存在的记录
sql:SELECT [Id],[Name] FROM [dbo].[Student] s WHERE EXISTS (SELECT 1 FROM [dbo].[Student1] WHERE Id = s.Id)

请问mongodb的查询语句怎么写...

递龟的主页 递龟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7-06-01 16: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b.Student.find({_id:{
$in: db.Student1.find().map(function (item) {
return item._id;
})
}})

递龟 | 初学一级 |园豆:10 | 2017-06-01 17:04
其他回答(2)
0

新版mongodb已经有视图了,旧版的话好像两个表只能编程方式查询了

TCG2008 | 园豆:1145 (小虾三级) | 2017-06-01 17:02
0

之前在MongoDB萌阔论坛上看到过关于exists的相关讨论,你可以去看看,希望能帮助到你。
萌阔论坛:http://forum.foxera.com/mongodb/topic/945/如何查询集合中不存在某个字段的文档?un=Jesse

JesseShi | 园豆:274 (菜鸟二级) | 2017-06-27 12: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