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范型机制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06 22:19

简述Java中的范型机制,范型有什么用处,请用Java集合类为例,简要说明。

curry萌的主页 curry萌 | 菜鸟二级 | 园豆:208
提问于:2017-06-04 18: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首先,了解一下Java关于泛型的概念。泛型,在C++中被称为模板,就是一种抽象的编程方式。当我们定义类和方法的时候,可以用一种通用的方式进行定义,而不必写出具体的类,这些未知的东西会在真正使用的时候在确定。
对于集合类来说,它们可以存放各种类型的元素。如果在存放之前,就能确定元素的类型,那么就可以更加直观,也让代码更加简洁。

奖励园豆:5
Dmego | 菜鸟二级 |园豆:246 | 2017-06-05 22:21
其他回答(3)
0

我比较喜欢c++中的模版说法.

比较好理解.

泛型就是一个模版.用来"复印".

吴瑞祥 | 园豆:29369 (高人七级) | 2017-06-04 19:32
0

 语言中泛型的设计用处不但是为了让你少写代码,同时在解决不同类型(这里是指值类型和引用类型)问题的时候减少了不必要的二次开销。

假设语言不设计模版概念,我们使用list,那么语言中解决这种问题不得不使用list->object类型,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是引用类型还好办,这个转换没什么开销,但是是值类型怎么办。我们再假设是list->A类型,B类型不是A派生的,那么B是无法使用list集合的。至于模版概念之后,又产生的约束等概念..自己可以慢慢想哪些问题无法解决或者很难解决~

总而言之,设计的模型(之后就是定义的概念)都是为解决一些问题而定义的,比如3d的模型设计,抛开摄像机的模型设计没有更好或者更合适的模型,由此大家都不得不使用这种概念,而二维绘制模型就相对变化要多些了,比如dc,cavas等等,但每种设计必定有某种设计的优势和劣势。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299 (专家六级) | 2017-06-04 22:04
0
泛型是Java SE 1.5的新特性,泛型的本质是参数化类型,也就是说所操作的数据类型被指定为一个参数。这种参数类型可以用在类、接口和方法的创建中,分别称为泛型类、泛型接口、泛型方法。 Java语言引入泛型的好处是安全简单。
在Java SE 1.5之前,没有泛型的情况的下,通过对类型Object的引用来实现参数的“任意化”,“任意化”带来的缺点是要做显式的强制类型转换,而这种转换是要求开发者对实际参数类型可以预知的情况下进行的。对于强制类型转换错误的情况,编译器可能不提示错误,在运行的时候才出现异常,这是一个安全隐患。
泛型的好处是在编译的时候检查类型安全,并且所有的强制转换都是自动和隐式的,以提高代码的重用率。
fcyh | 园豆:568 (小虾三级) | 2017-07-04 17: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