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语言 获取字符串长度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06 10:45

我用c语言声明 一个字符串,并且输出长度如下:

char s[80];
printf("%d",strlen(s));

 

我用c-free 5.0输出长度是5

用VisualStudio输出长度是91

 

我刚学c 哪位大神可以帮我解答下,小弟不胜感激。

Gress的主页 Gress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17-06-05 16: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啥.不一样的编译器就是不一样.没啥好解答的.最大的问题是你没初始化

你把s的循环下每个都赋值/0看看.

收获园豆:10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937 | 2017-06-05 16:54

char s[80]=“”;

然后大小就是一样的了。

还请指点下 关于编译器的选择一般是什么样的呢?

Gress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7-06-06 09:40

@Gress: 变量在使用前要初始化.这个是开篇就讲的了.

看你要开发的平台.比如我以前做msp430.他就有2个ide可以用.学习的时候不要太纠结这些问题.没啥意义.

不一样的编译器对错误的处理不一样.但对正确的处理都是一样的.别犯错就行.

吴瑞祥 | 园豆:28937 (高人七级) | 2017-06-06 09:52

@吴瑞祥: 感谢

Gress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7-06-06 10:11
其他回答(1)
0

如果都是基于标准库,那么就是编码方式不一样。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2486 (专家六级) | 2017-06-05 22: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