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sp.Net中的事务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08 14:29

假设有一个订单模块的开发,主要功能是增加订单和删除订单,分订单主表和订单明细表(我相信大家可以理解-。-),无论新增和删除,都要操作这两个表。

 

我的问题:

假设你们做这两个功能,你们会用事务去做吗?

用事务是为了使对这两个表的操作(插入或删除)同时成功。

weizhangxiaohan的主页 weizhangxiaohan | 初学一级 | 园豆:95
提问于:2017-06-07 11: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成为正经程序员第一步:学会正确使用数据库事务

收获园豆:1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731 | 2017-06-07 11:57
其他回答(6)
0

肯定要用事务

收获园豆:1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7-06-07 11:54

像这样需要同时操作两个关联表的需求很常见吧。

我接触的系统没太见代码中有用事务。

支持(0) 反对(0) weizhangxiaohan | 园豆:95 (初学一级) | 2017-06-07 11:56
0

呵呵...约束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340 (专家六级) | 2017-06-07 12:00
0

using System.TransActionScope

用TransActionScope这个事务

收获园豆:1
沿途放纵过往不究 | 园豆:49 (初学一级) | 2017-06-07 14:17
0

使用事物在此业务上是比较合适的,程序中如若一方没达到满足是不可以被执行的。

子凡。翅膀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6-07 15:44
0

 新增的话必须用事物;但是删除不需要,因为一般不建议这么重要的数据做物理删除。逻辑删除就可以。逻辑删除的话,单表操作,所以无所谓事物了。

收获园豆:1
路漫漫,求索不息 | 园豆:299 (菜鸟二级) | 2017-06-07 22:42

逻辑删除,没接触过使用这种设计的项目。你们项目是这样设计的么?

支持(0) 反对(0) weizhangxiaohan | 园豆:95 (初学一级) | 2017-06-08 09:08

@weizhangxiaohan: 逻辑删除就是假删除,给相应的记录打上删除与否的标识。

支持(0) 反对(0) 路漫漫,求索不息 | 园豆:299 (菜鸟二级) | 2017-06-17 14:38
0

一般情况下,肯定要用事务的。不用事务的话,要么数据出错,要么产生垃圾数据

收获园豆:1
灵性缺失选手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7-06-08 10: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