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电商开发遇到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16 11:00

做电商时,会对商品进行评价,如何设计这个评价的表,评价内容该存什么地方,我存的是mysql,上面不给这样弄,不知道存哪里了,还有点赞怎么设计,求大神指点迷津,给个妙方法

dom树的主页 dom树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7-06-13 09: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评价单独的表。包含主要字段,商品id,买家id,卖家id,评论内容,评论星级,时间,订单id。可能需要冗余部分商品快照信息,用户信息。

点赞单独的表。包含主要字段 用户id,被赞id(可能是商品,评论,或者更多其他东西),被赞类型,时间,等等。。。

赞计数,可以考虑用redis。被动缓存一下

奖励园豆:5
czd890 | 大侠五级 |园豆:7575 | 2017-06-13 12:32
其他回答(3)
0

上面不给这样弄,你得问上面给怎么弄,为啥不给这样弄?

你还想找个大神直接醍醐灌顶啊......未经师门同意修习外门武功,会被逐出师门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7-06-13 09:39

 哈哈,没那运气呀,都自己磕磕碰碰的,只是想求个更妙的招,有没有

支持(1) 反对(0) dom树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7-06-13 09:41
0

评价的话可以弄一张单独的评价表,可以有产品编号、评价会员、评价内容等基础字段,也可以有个累计点赞的字段,但是只能计数。如果要精确到谁点了赞,那就只能再设一张表。

龙行天涯 | 园豆:1832 (小虾三级) | 2017-06-13 09:41
0

用mysql是可以的 

ycyzharry | 园豆:18810 (专家六级) | 2017-06-13 11: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