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助一个windows服务日志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14 13:01

现在有一个windows服务,调试时我用控制台应用程序去启动,在服务中通过控制台输出的方式可以看到日志信息,但是一旦部署为windows服务后,控制台将无法输出,异常信息我用log4net进行了输出,但是一些监控信息就没法用log4net记录了吧,因为log4net设置了信息格式,而监控信息只需要一段文字内容就可以了,如果存数据库是否效率比较低,服务器本身配置不高,还要承担大量的数据插入更新及条件查询工作,单单目前,如果发送数据量较大,都可能出现内存不足的情况,有没有什么轻量稳定效率高的日志记录工作或方法,并且容易通过开发另一个可视化工具监控日志

MSky的主页 MSky | 菜鸟二级 | 园豆:436
提问于:2017-06-13 10: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但是一些监控信息就没法用log4net记录了吧 

为啥?

奖励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830 | 2017-06-13 10:13

 log4net我设置了信息模板,记录到文件,非常累赘内容,而监控信息我只需要自己拼一段简单的话就可以了,没法通用吧

MSky | 园豆:436 (菜鸟二级) | 2017-06-13 10:17

@MSky: 日志本来也是一些累赘内容啊.

还是不能理解理解你说的通用是什么意思.不都是日志吗?

吴瑞祥 | 园豆:28830 (高人七级) | 2017-06-13 10:26

@吴瑞祥: 日志主要记录程序执行的一些问题,我需要额外记录一些调用信息,可能我没说明白,我这个其实是windows服务作为宿主的WCF服务,我除了需要记录服务执行的异常信息,还需要监控记录服务的调用情况,调用者等信息,这跟异常信息应该是分开的

MSky | 园豆:436 (菜鸟二级) | 2017-06-13 10:31

@MSky: 嗯.这种需求另外开个记录器就可以了.

吴瑞祥 | 园豆:28830 (高人七级) | 2017-06-13 10:37

@吴瑞祥: 好像这样可以,我查查log4net的资料,如果可以配置多个记录器就解决了

MSky | 园豆:436 (菜鸟二级) | 2017-06-13 10:54

@吴瑞祥: 感谢,已经实现,就是配2个记录器

MSky | 园豆:436 (菜鸟二级) | 2017-06-14 13:01
其他回答(1)
0

部署为windows服务后,可以在本地生成一些需要的log文件。

ycyzharry | 园豆:21002 (高人七级) | 2017-06-13 11: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