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sql问题,有关数据表增加一条对应列名(type1,type2...)的一条记录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15 09:53
具体问题是这样的,有两张表,表table_a和表table_b
其中,table_a数据表的列名是type1,type2....这样的
(因为这些不同类别的数据,type数量不一样,所以只能后台是这么存的)
 
然后有另一张表table_b,存放了type1,typ2...的具体名称
 
我想知道如何在后台,通过SQL脚本,把table_a中增加一条记录,把title以一行数据的形式显示出来
如这样:
 
改了下内容,之前描述的感觉不好搞,如果table_a中的数据类别不同,列名根本没法起了

假如说,把table_b行转列,然后在table_a塞一条title名称的数据,可不可行?我觉得这样更好一点

 
 
洛雨寒殇的主页 洛雨寒殇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7-06-14 09: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觉得你可以考虑在服务端做,而不是数据库查询。先查询出数据,然后获取type列表,接着查询出table_b中的type信息,再进行映射。

收获园豆:50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652 | 2017-06-14 09:46

感觉不好搞,如果table_a中的数据类别不同,列名根本没法起了

假如说,把table_b行转列,然后在table_a塞一条title名称的数据,可不可行?我觉得这样更好一点

洛雨寒殇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7-06-14 09:53

@洛雨寒殇: 客户端做,完全不需要行转列什么的。

幻天芒 | 园豆:36652 (高人七级) | 2017-06-14 10:19

@幻天芒: 搞搞数据分析用的,这个问题只是数据结构上,我看问题的角度有问题,客户端这块是可以做,但是这些数据本身不值得这么做,没带脑子想问题。。

洛雨寒殇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7-06-15 09:53

@洛雨寒殇: 我指的是在后台做,不算是客户端哈。当然,如果要在数据库做也是没问题的,自定义一个函数就可以搞定,只是觉得麻烦些。

幻天芒 | 园豆:36652 (高人七级) | 2017-06-15 09:56
其他回答(2)
0

仔细看了两遍,就问一个问题

你要如此做的目的是什么:方便查询还是使用?

兰冰点点 | 园豆:401 (菜鸟二级) | 2017-06-14 10:24

问的好,昨天我写完问题也挺迷茫的,好像写下来并没有什么卵用,吃力不讨好的感觉,没有明确目的啊,尴尬

支持(0) 反对(0) 洛雨寒殇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7-06-15 09:51
0

...新手看不懂需求.但是我感觉在a表的type设置成可空类型的字段就行了啊,这样不就解决了数量不一的问题了吗

猝不及防 | 园豆:1994 (小虾三级) | 2017-06-14 11: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