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高清图片(6M左右)可以以其它形式存储么?目的减省硬盘空间(C#)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17 09:51

平时工作会生成很多图片,一张会有7 8M左右,很快空间就会被填满。

图片可以实现类似,以很小的文件形式保存(白KB大小)图像信息,写个小工具转码打开 可以正常预览且不会失桢吗?

希望大神提建议

醉_焉止荭尘的主页 醉_焉止荭尘 | 初学一级 | 园豆:184
提问于:2017-06-15 11: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3

压缩分为两种,无损压缩和有损压缩。

7、8M的图片,除非是白板或者黑板,要不然不太可能压缩到只有几百KB,还是无损的。

现在3T的硬盘一个才几百元,

10M*100=1G

1G*2500=2.5T

也就是说25万张图片只需要花你几百元。

这都不肯花的话,这些图片也就没啥价值了。

当然,如果要保险一点,应该需要两个硬盘,不过也才1000多。

收获园豆:1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788 | 2017-06-15 12:32
其他回答(4)
0

压缩就是失真.区别比例问题.

当然你也可以用7z压缩试试看.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7-06-15 11:57

压缩是有无损压缩的。zip,rar,7z这些都是无损压缩。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7-06-15 12:41
0

大部分图片本来就经过压缩算法处理过,除了让图片失真可以压缩外,没好方法,你可以试着将同一幅图片转换成各种图片格式(bmp,jpg,png,gif等等图片格式)看看那种格式更小。

收获园豆:5
小尧弟 | 园豆:500 (菜鸟二级) | 2017-06-15 13:03
0

-----矢量图-----

收获园豆:5
黄昏MMM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17-06-15 13:47
0

 花心思压缩图片不如扩展物理空间,现在硬盘很便宜了

jqw2009 | 园豆:1893 (小虾三级) | 2017-09-07 11: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