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本人刚学JAVA,有个项目遇到困难,求大神指点!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16 11:58

项目是做一个电影院售票系统,不用管前端,也不用做数据库,只需要把逻辑层写出来就行了,由于刚学不久,有很多代码都不会写,求大神指点。

以下是XML文件:

<?xml version="1.0" encoding="gbk"?>

<ShowList>

<Movies>
<Movie>唐老鸭大战比卡超</Movie>
<Poster>东西方文化战争纪录片</Poster>
<Director>xxx</Director>
<Type>War</Type>
<Price>60</Price>
<Schedule>
<Item>09:30</Item>
<Item>19:00</Item>
</Schedule>
</Movies>


<Movies>
<Movie>兰桂坊的日与夜</Movie>
<Poster>用镜头看遍爱情的真理</Poster>
<Director>SSS</Director>
<Type>Thriller</Type>
<Price>60</Price>
<Schedule>
<Item>10:30</Item>
<Item>15:00</Item>
</Schedule>
</Movies>

</ShowList>

 将这个XML文件读取出来,做到for循环时,就不会写了:

以下是我自己 写的代码:


import java.io.File;
import java.util.List;

import org.dom4j.Document;
import org.dom4j.DocumentException;
import org.dom4j.Element;
import org.dom4j.io.SAXReader;

public class DOM4jMovi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File file=new File("e:/Movie.xml");
SAXReader reader=new SAXReader();
try {
Document doc=reader.read(file);
Element Movies=doc.getRootElement();

List list=Movies.elements("Movies");


for(Object e:list){
for(int i=0;i<=2;i++){
Element a=(Element) e;
System.out.println(a.element("Movie").getText()+"\t"
+a.element("Poster").getText()+"\t"
+a.element("Director").getText()+"\t"
+a.element("Type").getText()+"\t"
+a.element("Price").getText()+"\t"
+a.element("Schedule").getText());

}
}
} catch (DocumentException e) {
// TODO Auto-generated catch block
e.printStackTrace();
}


}
}

因为在XML里的时间场次是两场,而上面的循环,只是一个循环,而Scheduele的场次就读不出来,如何用嵌套循环将文件读出来,求大神指教

追梦的骚年的主页 追梦的骚年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7-06-15 15: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标准库,无需第三方库

import java.io.File;

import javax.xml.parsers.DocumentBuilder;
import javax.xml.parsers.DocumentBuilderFactory;

import org.w3c.dom.Document;
import org.w3c.dom.Element;
import org.w3c.dom.Node;
import org.w3c.dom.NodeList;

/**
 * 
 */
public class Main
{

    /**
     * @param args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ile file = new File("Movie.xml");
        try
        {
            DocumentBuilder reader = DocumentBuilderFactory.newInstance().newDocumentBuilder();
            Document doc = reader.parse(file);
            Element root = doc.getDocumentElement();
            NodeList movies = root.getElementsByTagName("Movies");
            for (int i = 0, size = movies.getLength(); i < size; i++)
            {
                Element movie = (Element) movies.item(i) ; 
                // 电影名
                String movieName = movie.getElementsByTagName("Movie").item(0).getTextContent();
                //
                String posterName = movie.getElementsByTagName("Poster").item(0).getTextContent();
                // 导演
                String directorName = movie.getElementsByTagName("Director").item(0).getTextContent();
                //
                String typeName = movie.getElementsByTagName("Type").item(0).getTextContent();
                //
                String price = movie.getElementsByTagName("Price").item(0).getTextContent();

                System.out.println("Movie = " + movieName + " ,Poster = " + posterName + " ,Director = " + directorName
                        + " ,Type = " + typeName+ " ,Price = " + price);
                
                //获取Schedule
                Element scheduleEle = (Element) movie.getElementsByTagName("Schedule").item(0);
                NodeList scheduleItems = scheduleEle.getElementsByTagName("Item");
                for(int k=0,leng=scheduleItems.getLength();k<leng;k++)
                {
                    Node scheduleItem = scheduleItems.item(k);
                    String itemText=scheduleItem.getTextContent();
                    System.out.println("Item = "+itemText);
                }
            }
        } catch (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

预期输出

Movie = 唐老鸭大战比卡超 ,Poster = 东西方文化战争纪录片 ,Director = xxx ,Type = War ,Price = 60
Item = 09:30
Item = 19:00
Movie = 兰桂坊的日与夜 ,Poster = 用镜头看遍爱情的真理 ,Director = SSS ,Type = Thriller ,Price = 60
Item = 10:30
Item = 15:00
奖励园豆:5
TCG2008 | 小虾三级 |园豆:1145 | 2017-06-15 18:31

谢谢大神指点,给我打开了路!

追梦的骚年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06-15 18:41
其他回答(2)
0

百度: java xml复杂类型数据反序列化 

注意:JavaBean中结构要和xml中的对应上。比如有实体中包含另外一个实体的集合等情况。

~扎克伯格 | 园豆:1842 (小虾三级) | 2017-06-15 15:45
0

没有听懂楼主什么意思

栀骨辞 | 园豆:218 (菜鸟二级) | 2017-06-15 16: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