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找不到方向,找不到激情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21 13:30

毕业已有两年,工作3年,一直从事对日外包行业。

回想刚进入工作时,就像打了鸡血似的。每天都在学习。

可是如今,对于技术而言,每天日复一日的改bug,研究bug。

已没有什么目标。。。。有如行尸走肉一般。。。。。

找不到方向,找不到激情。。。。谁能帮我解析一下呢。

快乐的小太阳的主页 快乐的小太阳 | 初学一级 | 园豆:131
提问于:2017-06-15 17: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没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呀!按我的理解做开发、前两年应该是学敲代码、保证有工作、业余时把自己做的语言的基础底层东西研究研究、第三年你就应该研究关于框架的底层代码了、后面你就应该选个方向、比如架构、缓存、分布式、专一行

奖励园豆:5
清风浮云 | 菜鸟二级 |园豆:213 | 2017-06-16 18:09
其他回答(7)
0

多写写有技术含量的博客你就有激情了

~扎克伯格 | 园豆:1917 (小虾三级) | 2017-06-15 17:30

感觉自己啥也不知道呀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小太阳 | 园豆:131 (初学一级) | 2017-06-15 17:42
0

好像我现在也是这种状态 感觉啥都接触了 太广了没有方向  搞的什么都不精

卖雪橇的哈士奇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6-15 17:31

小伙你是牡丹江的?

支持(0) 反对(0) ~扎克伯格 | 园豆:1917 (小虾三级) | 2017-06-15 17:34

感觉自己什么也不会,只知道改bug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小太阳 | 园豆:131 (初学一级) | 2017-06-15 17:44
0

有份工作就不错了,得学会知足啊

风行天下12 | 园豆:3857 (老鸟四级) | 2017-06-15 18:06
0

其实你说的是很多人的现状,我也想谈谈我的看法,可以尝试从以下一些方面做出改变:

1如果在一家公司待太久了,不如主动走出舒适区,尝试换更好的工作。

2给自己订不一样的目标,这样每天起来你会想到为了坚持完成这些小目标而努力。

3尝试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不要让自己的生活太单一,生活不仅仅只有写代码。

4做一个有趣的人远比做一个会挣钱的人更有意义,那样带来的幸福感也不一样。

5如果单身,先解决单身问题,你会发现恋爱中的人看世界本身不一样。

觉得生活枯燥,那就开始改变吧!

ycyzharry | 园豆:23926 (高人七级) | 2017-06-15 18:25

你说的很对,我业余生活比较丰富一直在坚持健身,我想在工作上有所突破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小太阳 | 园豆:131 (初学一级) | 2017-06-16 09:05

我现在刚换了一家公司,已入职2月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小太阳 | 园豆:131 (初学一级) | 2017-06-16 09:06
0

写了好几年接口了.感觉写到头了.

吴瑞祥 | 园豆:29187 (高人七级) | 2017-06-15 18:26

你怎么能说这种话呢。。。

支持(1) 反对(0)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7-06-15 19:59
0

还是换个环境吧,你要梳理一下,到底向哪 个方向发展,才好找一个目标。

云中鹤2017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7-06-16 09:10
0

如果自己都觉得没有什么意义了,趁早换。人生没有让你等和拖延的时间。

天外归云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7-06-16 09: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