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招聘找找看知识库

C#关于这个问题是否有更好或更便捷的设计思路

0
[已解决问题]

在A文件夹下,可能有多个文件夹,每个文件夹下有可能有多个文件。

现在需要遍历每一个文件夹下的文件,根据文件夹名和文件名,获取所需要的信息,经过处理后保存在一个Excel里,该Excel有很多列。

目前我想到的是建立一个DataTable,每遍历到一个文件就将处理后的数据add进该DataTable。

最后将DataTable的内容存进Excel里。

一直纠结的是,大家是否有更好的设计思路或者更好更便捷的编码,毕竟建立DataTable的话,要新建很多Column...代码看起来烦。

所以请问是否有更美一点的写法?

谢谢...

c#
站在那看风景的主页 站在那看风景 | 菜鸟二级 | 园豆:287
提问于:2017-06-22 08: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功能会经常更新么?这个代码是要拿出来做实例代码么?

如果不是,datatable写到excel已经是很好的选择了。

奖励园豆:5
Daniel Cai | 大侠五级 |园豆:7509 | 2017-06-23 14:01
其他回答(5)
1

先完成,你能把这事用你的思路加代码完成出来再说。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5451 (高人七级) | 2017-06-22 09:21

就是已经完成了,觉得写了好多代码,看起来烦。才来问问大家是否有更好的办法的...

站在那看风景 | 园豆:287 (菜鸟二级) | 2017-06-22 09:23

@站在那看风景: 

1、这是好几件不同功能的代码。你有把这些不同功能的代码分离么?

2、把代码贴出来,自然有人告诉你哪儿可以改得更好。

3、开放性的问题,你得去看书,没人可以在这儿给你复制一本《代码大全》、《论程序员的自我修养》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5451 (高人七级) | 2017-06-22 09:34
0

没有看懂你想要的结果是什么?很多列?列不是固定的吗?只检索文件还是文件和文件夹都要写到excel?

kingreatwill | 园豆:374 (菜鸟二级) | 2017-06-22 10:41

建议不要用dt,用实体类,添加到list中

kingreatwill | 园豆:374 (菜鸟二级) | 2017-06-22 10:42
0

感觉描述问题  举个例子比较好。说明 想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看不懂这个问题

元点之始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7-06-22 12:38
0

数据直接存到list就行了,不同的列之间先随便用个标记分割,比如|

写的时候再直接分割了写,一个循环嵌套就搞定了

 

有什么比嵌套循环,看着结构更清晰呢

兰冰点点 | 园豆:371 (菜鸟二级) | 2017-06-22 15:03
0

遍历每一个文件夹下的文件,根据文件夹名和文件名,获取所需要的信息

=========================================

这个,如果我没记错的话,.net framework里有现成的类的方法,并不需要你自己去写代码实现遍历。

西漠以西 | 园豆:509 (小虾三级) | 2017-06-23 11:15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