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用户关闭页面时,对页面内容进行保存为草稿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28 13:32

大神,请问在用户关闭页面的时候,如何对页面的内容进行保存,不是弹出一个确认是否关闭的按钮,是对页面的内容进行保存,请问有人知道吗?

mayan马燕的主页 mayan马燕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7-06-22 16: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思路:

1.监听浏览器页面关闭事件

2.触发事件时获取页面内容

3.保存 (cookie或者local Storage都可以,内容多的话还是放local Storage吧)

下次要用的时候从local Storage读取就行

收获园豆:5
默卿 | 老鸟四级 |园豆:4400 | 2017-06-22 16:12

对的,我的思路也是大致的这样,就是不知道怎么写,可否教教我,我想通过local来实现

mayan马燕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7-06-22 16:13

 网上也有类似的案例,但是也不是很符合我的需求

mayan马燕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7-06-22 16:15

@mayan马燕: 是不知道怎么用local吗? 还是不知道整个怎么下手

默卿 | 园豆:4400 (老鸟四级) | 2017-06-22 16:20

@冷星淡月: 整个不知道怎么下手,最近也在学js,之前js基础不好

mayan马燕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7-06-22 16:21

@冷星淡月: 大神可以帮帮忙吗?感激不尽

mayan马燕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7-06-22 16:25

@mayan马燕: 先去搜窗口关闭监听事件,写个小案例,这是第一步,有效果了再去了解local怎么存储(其实很简单),有空给你写个demo,小技术点你可以自己先熟悉下

默卿 | 园豆:4400 (老鸟四级) | 2017-06-22 16:27

@冷星淡月: 我希望他可以在弹出一个保存为草稿的按钮后,然后保存在页面的某个位置,我还可以再次对他进行编辑,感觉好难呀

mayan马燕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7-06-22 16:27

谢谢大神,谢谢,那我先自己熟悉一下,

mayan马燕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7-06-22 16:28
其他回答(3)
0

我想的思路就是,这都是js干的事了,js判断是否是页面关闭事件,然后js读取页面中要保存控件的数据,然后js发送请求和数据到后端方法,后端方法保存数据到数据库或者文件

黑峰 | 园豆:544 (小虾三级) | 2017-06-22 16:11

 目前我查了很多资料,就知道html5的localstorage能实现这个功能,但是不知道怎么实现

支持(0) 反对(0) mayan马燕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7-06-22 16:12

@mayan马燕: 这我也不会,网上找找看吧,多看看肯定能写出来 的。

参考:http://www.cnblogs.com/polk6/p/5684098.html

支持(0) 反对(0) 黑峰 | 园豆:544 (小虾三级) | 2017-06-22 16:19
0

你知道要用localstorage实现这个功能,你也知道自己js基础不好。

那就开始百度吧,别浪费时间了。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7-06-23 11:01
0

H5新出的,跟cookie用法差不多   本地存储

丁丶丁 | 园豆:233 (菜鸟二级) | 2017-06-24 15: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