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问如何才能更好的理解底层原理,直接看源码么?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26 10:07

类似各大框架,spring家族,hibernate,mybatis等等,也包括jdk源码,我老是觉得仅仅会用是不行的,我对它底层具体是怎么实现的很感兴趣,怎么才能更好的去理解底层的实现原理,做到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实现技术跨越,还请各位前辈指点下我

雨天的蜗牛sxc的主页 雨天的蜗牛sxc | 初学一级 | 园豆:123
提问于:2017-06-22 16: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多干活.多反思.多总结.

所谓的底层原理(代码怎么拼写)其实对大部分程序员一点意义都没有.

你就算死记硬背把所有的代码每一行都背下来又怎么样.

要学的是这个代码为什么这么写.而不是他怎么写.大部分框架只要会用就够了.

要学的原理也是思想.而不是已经写好的代码结构.

你在干活的过程中.使用这些框架的过程中.慢慢就能理解他为什么这么写.不用的话.光看代码去猜为什么这么写.没任何意义.

收获园豆:1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820 | 2017-06-22 16:25

谢谢吴前辈指导,编程最重要的是思想,代码只是把思想表达出来的语言工具而已

雨天的蜗牛sxc | 园豆:123 (初学一级) | 2017-06-22 17:18
其他回答(3)
0

我都是再工作中,用到需要去了解才去看源码,还是先学着怎么使用吧

让我发会呆 | 园豆:2636 (老鸟四级) | 2017-06-22 18:01
0

我觉得框架设计的思想是最重要的,多思考作者为什么这样写。

ycyzharry | 园豆:20831 (高人七级) | 2017-06-23 10:25

我十分同意你的观点,思想最重要

支持(0) 反对(0) 雨天的蜗牛sxc | 园豆:123 (初学一级) | 2017-06-26 10:05
0

绝大部分程序员,需要理解的是 架构,模式,套路,思路,

而不是底层原理,框架的源代码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没有研究的必要(悄悄说一句:可以猜想大部分代码你我都看不懂)

 

对于框架的学习,首要的问题是理解它是干什么用的(解决什么问题(更进一步的是问题怎么产生的)),其次是正确使用它的套路,最后是熟悉使用它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坑。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7-06-23 11: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